有抗體等於免疫?美女子4個月兩次感染 崩潰(圖)

發表:2020-06-24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有研究顯示:得過武漢肺炎不等於終身免疫。最近,美國達拉斯的一位女子就在社交媒體上哭訴了她二次被感染的痛苦經歷。

這位名叫梅雷迪思.麥基(Meredith McKee)的女子已經是第二次感染中共病毒了,畫面上,她帶著口罩的臉上淚流滿面。「我被再次感染的檢測結果擊倒了,感覺像是又一次被一噸重的磚塊擊中了。」麥基說。CNBC的報導指出,上週四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感染中共病毒的患者康復後,體內的病毒抗體可能只能維持兩到三個月。

這個消息真的讓人崩潰。麥基回憶第一次感染時的情形,今年2月,她感覺到自己有被感染的跡象,在醫生那裡得到確診之後進行居家隔離。「我咳得很厲害,你簡直不敢相信,咳嗽好像一直不會停。」麥基回憶說。痊癒之後,麥基在血清測試中發現抗體呈陽性,隨後就捐獻了自己的血漿。「我感覺很好,我終於做了一件好事。我從地獄裡出來了,而且我可以用這種血漿幫助8個人。」

好日子沒過多久,4個月後,麥基又被查出中共病毒呈陽性,這回她真的要崩潰了。這還有完沒完啊!「當時,我感到很震驚也很崩潰。」麥基回憶說。確診之後,她在達拉斯的德州健康長老會醫院的病床上分享了一張自己淚流滿面的照片,聲淚俱下地講述噩夢般的經歷。

有抗體等於免疫?美女子4個月兩次感染崩潰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她這次本來是去看高血壓的,誰知竟然又一次中標!類似麥基的這種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上個月媒體就曾報導,羅斯福號航母上有13名水手被發現康復後,再次檢測呈陽性。紐約市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醫學副主任瓦金.伯格(Ania Wajnberg)博士表示,在已知的一些和麥基類似的病例中,他們發現這些二次呈陽性的病毒不是活病毒,不具有傳染性。

那是不是有抗體就沒問題了呢?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病毒學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博士認為,有抗體絕不意味著就是萬事大吉。有些人的抗體很弱,難以防止再次感染。這意味著,有抗體還會再次感染,甚至是傳播病毒。

《南華早報》近日的報導稱,根據科學家針對抗體進行的最新研究顯示,人體可能永遠無法對中共肺炎產生長效抗體。他們研究了疫情暴發初期、暴露於確診病例的武漢地區的醫護人員,看他們能否產生抗體。結果在超過2.3萬個受測樣本中,發現至少四分之一在某個階段曾經感染病毒,但截至4月,僅有4%產生抗體。

綜合紐約時報、CNBC、環球網等媒體的報導,上週四刊出的一份研究顯示,人體感染病毒康復後,體內的抗體可能只能維持兩到三個月,尤其無症狀感染者,抗體維持時間會更短。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博士本月早些時候說,如果新冠病毒表現象其他冠狀病毒一樣,疫苗可能無法提供長期免疫。他表示:從中共病毒的歷史來看,常見的病毒抗體的免疫持久性通常從3到6個月不等,一般都不到一年。

儘管科學家們對二次感染後的病情輕重和傳染性還沒有得出統一的定論,但麥基目前非常自責,除了再次確診讓她感到異常絕望之外,她覺得自己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把病毒傳染給了家人,朋友和無數的陌生人。「我很慚愧,也很崩潰。」

責任編輯: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