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為了九二共識喬不攏 連中國官媒也狠嗆(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4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近日公布了兩岸論述初步結論,卻引發黨內大老的不滿。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4日下午在高雄市黨部主持黨行動中常會。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近日公布了兩岸論述初步結論,卻引發黨內大老的不滿。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4日下午在高雄市黨部主持黨行動中常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日前提出以「四大支柱」建構台海新關係的主張,並將「九二共識」視為歷史描述,但此兩岸論述引發黨內大老、要員的質疑與反彈,前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罕見發布聲明力挺九二共識。但被視為與黨主席江啟臣親近的改革委員會成員施威全今天表示,連戰、吳伯雄使用的語言太老、太八股,應該要超越九二共識,讓年輕世代建構新的兩岸關係。針對藍營最新的兩岸論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也發文質疑,「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還剩下什麽?」

相關新聞如下:
若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 鄭佩芬驚爆尷尬內幕
國民黨新論述 在九二共識上強化和平民主主權雙贏
國民黨要拋棄九二共識?蘇起:它被污名化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 拒絕一國兩制
不演兩岸和平了?陸智庫:沒九二共識 摧毀國共互信

大老捍衛九二共識 藍改革委員:用語太老太八股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近日公布兩岸論述初步結論,外界關注的九二共識成為了歷史描述,此建議案一出,引發黨內大老的不滿;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及連戰缺席昨(23日)江啟臣邀約的晚宴,連戰與前黨主席吳伯雄則罕見地發布聲明力挺九二共識,前主席洪秀柱亦呼籲江啟臣,別將國民黨的路帶偏。

被視作親近江啟臣的前陸委會主委辦公室主任施威全透過臉書說,連戰、吳伯雄發表聲明力挺九二共識,但最大的問題在於語言太老、太八股。

施威全表示,他與4名年輕的改革委員聯名主張「超越九二共識」,但他並不否定九二共識的成就。有九二共識才會有直航,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及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前往大陸交流時,不是從台灣飛至香港轉機,而是直航中國大陸。直航是具體存在的事實,這正是九二共識的成果,民進黨嘴巴說不要,但身體卻親身享用。

但施威全認為,應該要超越九二共識,讓年輕世代可以有更寬廣空間,發揮創意,以建構新的兩岸關係。

約隔一小時後,施威全再度發文,並截取他23日投書的部份文字表示,「中國大陸說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別忘記定海神針其實是西遊記裡的金箍棒,能運用自如、穿山入海,也能放在耳朵裡再伺機使用。」

施威全強調,「超越九二共識,不是否定其歷史作用,唯有保持金箍棒的伸縮靈活,兩岸才可能掙脫主權爭議的僵局,超越十七世紀《威斯特伐利亞和約》的傳統民族國家觀念,往更有創意的方向,建構兩岸關係。」

至於被視為親近江啟臣的改革委員會成員近日紛紛投書或透過臉書表達立場,例如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日前就投書表示,針對國民黨內部程度不一的反動聲浪,在這改革過程中是完全可以預期的。

邱師儀說道,反對國民黨「反共不反中」的黨員有兩種,一是兩岸買辦,這種人的道德低落,已是過街老鼠不敢出聲;另外一種是「威權懷舊」的老一輩人,他們認為兩岸統一甚至比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更重要。

不過,邱師儀認為,不管哪一類人,如果只為了利用國民黨紅統化至泡沫化的剩餘價值來滿足個人的私心與私利者,甚至是完全不關心國民黨是否有重返執政的可能者,面對這些人,國民黨都要有勇氣「清黨」。

此外,國民黨也多次表示,兩岸論述只是建議案,並非結論,江啟臣7月起將會下鄉與基層座談,屆時還會再進行溝通、修正,最後在全代會上通過的才是最終的版本。

針對國民黨日前提出的兩岸新論述,前黨主席馬英24日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時受訪表示,目前只是草案,尚未定案,他與黨主席江啟臣談得很好,也有將自己的看法告訴江啟臣。
針對國民黨日前提出的兩岸新論述,前黨主席馬英24日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時受訪表示,目前只是草案,尚未定案,他與黨主席江啟臣談得很好,也有將自己的看法告訴江啟臣。(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官媒狠嗆國民黨:不要九二共識還剩下什麽?

針對國民黨的兩岸新論述,《人民日報》評論表示,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在近日提出的兩岸新論述建議案,其中沒有提到堅持「九二共識」,也沒有提到反對「台獨」,國民黨學民進黨,聲稱「九二共識是過去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將重點也放在「歷史貢獻」上,整個論述遭到外界諷為「跟民進黨沒兩樣」。

文章還提到,每逢敗選,國民黨內總會有人會怪「九二共識」、怪自己「不夠綠」,但根據近年的民調及選舉無不顯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越是往民進黨靠攏,其聲勢就會越低迷,實在是開錯藥方抓錯藥。

《人民日報》文章還強調,敗選應該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非倒果為因去怪原本是王牌的「九二共識」,更重要的是,如果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是要如何向藍營的支持者交代,又要置兩岸關係及台灣民眾的福祉於何地?

對此,台灣網友不滿地留言表示,「共機持續擾台,中國國民黨還抱九二共識?」、「不知道國民黨不要九二共識還剩下什麽?不過留著九二最後會只剩歷史名詞。」、「明顯歷史事實,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江啟臣不敢抓重點,中國國民黨甭想存活。」、「國民黨內沒人回嗆中共嗎?」、「『九二共識』就是個照妖鏡,支持『九二共識』的就是親中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