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出現4個異常當心是帕金森 預防3大招(組圖)

發表:2020-06-2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人要有運動習慣,能預防疾病,還能儘可能地減少帕金森發生的概率。
老年人要有運動習慣,能預防疾病,還能減少帕金森發生的機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帕金森和心腦血管疾病以及老年痴呆症成為了威脅老年身心健康的三大殺手,尤其近些年來帕金森病患的數量更是呈現大幅上漲的趨勢,其中55歲以上的老年人就有1%的患者。而帕金森的病因非常的複雜,現今醫療水平還沒有找到特效藥,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當然若是在前期就進行治療,通過藥物控制,對於避免其惡化的作用是很大的,那麼如何發現帕金森病呢?其實在早期出現4個異常的現象,就要著重注意。

1、動作明顯遲緩

帕金森病會隨著病情的逐步發展限制患者的運動,所以在早期若是出現動作明顯遲緩,就很有可能是帕金森前期的表現,需要特別注意。如果在動作遲緩的同時還出現異常的身體僵硬感,患者感覺手抓拳頭之後伸直很慢、很費勁等狀況出現,就需要盡快就診,查明原因。

2、肢體出現特殊的狀況

帕金森在前期會通過肢體來呈現,例如出現靜止性震顫,在安靜狀態下會出現手腳發抖,一般可以在睡眠中消失,多從一側的手或者腳開始,然後再發展到另外一側。所以有不明原因的異常手抖,就很有可能是帕金森在作怪,最好立刻檢查。

3、經常性的跌倒

帕金森會導致人體平衡感下降,所以患者在行走的過程中非常容易出現重心不穩的現象,從而跌倒。因而對於老年人跌倒的現象不僅僅要治療外傷,內在原因也是很重要的。

4、記憶力下降 情緒不穩定

帕金森對人體的影響是綜合性的,因而在前期記憶力明顯下降也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尤其在此基礎上還會伴隨著情緒波動過大、低落、焦慮,甚至出現睡眠精神無力的現象。有以上症狀基本可以確定是帕金森的前期症狀,及時的就診治療,家人多給予關懷,並通過藥物控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延緩帕金森的危害。

總的來說帕金森最主要的還是要靠預防,所以中老年人需要從日常的生活飲食格外的注意。

預防帕金森3大招

1、適量合理的運動

老年人運動對於其身體機能,人體抵抗力的提升都有很好的幫助,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根據自己身體的能力以及身體的狀況,合理的安排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僅僅能夠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還能夠儘可能地減少帕金森發生的概率。

2、避免過於疲勞 壓力過大

及時釋放壓力,避免過於疲勞,都有助於預防帕金森的產生。
及時釋放壓力,避免過於疲勞,都有助於預防帕金森的產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於疲勞,壓力過大會導致衰老,從而誘發老年各種疾病的產生。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及時釋放壓力,避免過於疲勞,保證充分的睡眠,這些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帕金森的產生。

3、注意營養均衡

老年人的營養流失是非常大的,所以注意飲食調理也非常關鍵,老年人一定要多吃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注意均衡營養也能盡量避免帕金森的發病。

溫馨提醒

帕金森的威脅非常大,所以不僅僅需要瞭解其早期症狀,還需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盡可能早發現早治療。另外,老年人更應該養成良好的養生習慣,增強人體抵抗力,避免帕金森的發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