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透視】上市公司老闆們的套路:太坑了(圖)

作者:二掌櫃 發表:2020-07-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如果你愛一個人,那就勸他去炒股,一夜暴富不是夢。如果你恨一個人,也勸他去炒股,一把巨虧很殘酷。如果老闆讓你愛恨交錯,你就會生不如死,因為A股老闆們套現的套路,你根本防不勝防。

現在晶元很火,只要沾上晶元概念就會成為資本追逐的熱點。晶元是個技術跟資金密集型產業,以至於那些經常蹭熱點的垃圾公司都不好意思蹭晶元這個熱點。如果中興通訊說在搞晶元,那就沒有人懷疑了,尤其是5納米級別的尖端晶元更是讓無數人痴狂。

有一天,中興通訊自己說,公司具備晶元設計和開發能力,7納米晶元規模量產,已經在全球5G規模部署中實現商用,5納米晶元正在技術導入。中興通訊都能搞5納米晶元,還用擔心國際封鎖?消息一出,中興通訊市值兩天暴增150億元。

如果說晶元的設計和開發是圖紙作業,那麼晶元製造就是在指甲蓋兒上蓋大樓。中興通訊自己的說法具有極大的專業陷阱,老百姓分不清什麼設計、製造,只能以為你說量產就是你中興通訊自己搞出來的。

當眾人都興奮不已的時候,中興通訊的控股股東說,對不起,我要賣股票套現了,一把套現超過8億。其實,從2019年5月以來,中興通訊的股東們就通過認購ETF、大宗交易等方式進行套現,只是沒有這一次套路這麼明顯,專業利好拉升股價,減持套現坑一批散戶。

中興通訊自然不會承認挖坑,說是因為自媒體誤讀。其實,晶元設計本身就是中興通訊很重要的業務,在財報中多少都有提及,只是在晶元風口再次重複,資金依然會視作利好蜂擁而入。

除了中興通訊沾上熱點,A股的老闆們減持套路比比皆是。重組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有老闆為了套現,就跟一個公司簽約,說要並購重組,利潤會翻好幾番。利好消息一出,老闆說我要改善生活,先套現一筆。重組哪能一兩個月就搞定?等老闆套現完了,鬼知道重組還要不要繼續搞?

重組套路還算用點腦子,有的老闆為了套現搞出來的套路,簡直就是心狠手黑。曾經有一家上市公司叫山東墨龍,10月還沒有結束就迫不及待地昭告天下,說要扭虧為盈,要賺個600萬到1200萬。此前,山東墨龍一直業績都在盈虧邊緣,上市公司提前兩個月就嚷嚷著要賺錢,對於山東墨龍的股民來說簡直就是興奮劑。

山東墨龍石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大樓
圖為山東墨龍石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大樓(網路圖片)

於是,沒買的買,買了的繼續加倉。就在投資者興奮不已的時候,上市公司總經理開始套現超過8000萬,控股股東更是套現超過2.78億。遊戲結束了嗎?沒有,真正坑爹的套路才開始。老闆們落袋為安後,山東墨龍站出來說,不好意思,之前的業績預告整錯了,我們改正。

大家以為提前兩個月出預告,上市公司可能少報了利潤。山東墨龍很不好意思地說,你們想多了,我們一分錢都沒有賺,至少虧4.8億,弄不好要虧6.3億。晴天霹靂,一跌綿綿無絕期。其實,山東墨龍不是第一家玩兒業績預告把戲,每年都有那麼幾十家通過預告業績利好拉升股價,老闆們高位減持,然後修正業績坑殺股民。

高送轉也是老闆們套現的老套路,有一天老闆一拍桌子,說大爺今天高興,想給股民朋友來個高送轉,10送10股,開心吧?很多人就興奮的半夜睡不著,第二天一早就殺進去。看著翻滾的K線猶如身材玲瓏有緻的性感女郎,將投資者撩撥的慾火焚身。

老闆們笑面如花地跟操盤手說:真是一群可愛的人啊,他們那麼愛我們的股票,我們怎麼能讓他們失望呢?給他們一些籌碼吧。老闆一副菩薩心腸,就把籌碼甩給了興奮的股民。你們真以為10送10股,就是用180斤的媳婦兒換給你兩個90斤的性感美女?開玩笑,跟100塊錢換成兩張50塊是一樣一樣的。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兒餅,老闆們的高送轉往往都有他們的算盤。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當有一天,餡兒餅突然砸到你頭上,你一定要摸著腦袋問個問題,為什麼這個時候有餡兒餅砸著我了?一切反常的利好背後,往往都有一把鋒利的鐮刀正在等著你。

面對老闆們的減持套路,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是田溝裡的螞蟥,有血喝血,沒血喝水。」​​​​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