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提交退出世界衛生組織通知(圖)

發表:2020-07-08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處理不當及其採取親北京當局的立場。美國政府7月7日提交退出世衛的正式通知。該退出將於2021年7月6日生效。
川普總統不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北京當局同流合污的態度明確而堅定。(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嚴厲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不當處理及其採取親北京當局立場的有害操作數週之後,美國政府週二(7月7日)向聯合國秘書長提交了退出世衛組織的正式通知。白宮亦於當天就該正式撤銷通知了美國國會。據悉,該退出將於2021年7月生效。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證實,退出通知已經提交。這位官員說:「美國退出(世衛)的正式通知已提交給聯合國秘書長,秘書長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托管人。」根據程序,該正式退出將於1年後、「2021年7月6日生效」。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ónioGuterres)發言人週二證實,該組織收到了美國退出世衛的通知。

同天,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排名最高的參議員鮑勃.梅能德斯(Bob Menendez)在推特上說,國會亦收到了該決定的通知。民主黨參議員對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此舉的來臨感到遺憾。

他說:「國會收到通知,美國總統在大流行中從WHO正式撤出了美國。」

梅能德斯爭論道:「應該說川普對(WHO處理)武漢肺炎混亂和不連貫的回應並不能伸張正義。這不會保護美國人的生命或利益,只會讓美國人感到不適和孤獨。」

然而,縱觀世界衛生組織在病毒大爆發初期以及其後的種種表現,加入世衛並沒有給美國乃至全世界人民帶來健康和衛生安全,反而相信與北京當局聯繫緊密的該組織卻給美國乃至全世界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

川普總統反擊世界衛生組織時間表

在武漢肺炎爆發后,川普總統一直譴責聯合國機構不再是一個公共衛生機構,而是成爲一個政治機構和北京的代理人,誓言要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4月14日,川普總統宣布計畫暫停給予WHO的資助。他在當時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世衛組織沒有履行義務,沒有報告有關病毒爆發的真相,並隱瞞了該病毒可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證據。他補充說,宣布全球衛生緊急狀況的延誤「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如果世衛組織對中國爆發的報告進行更多調查,本來可以挽救許多生命。

他說:「我們的國家將被迫尋求與其它國家合作以實現公共衛生目標的其它方式。」

5月18日,川普總統致信世衛總幹事譚德賽,發出最後通牒,宣布暫時凍結美國對世衛的巨額資金支持,敦促其「迅速採取行動」進行改革,「我們沒有時間浪費。」

在信中,川普總統稱該組織沒有通知世界「武漢存在『重大公共衛生』問題」,世衛組織「可能」出於「政治原因」沒有共享信息。川普特別指出世衛組織行事就像北京的附庸和傳聲筒,缺乏不受北京控制的獨立性。表示如果該組織沒有「重大實質性改革」,那麽支持資金將會被永久凍結,並重新考慮美國在該組織的成員資格。

美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大年度捐助國,提供的資金約佔該組織預算的15%,約為每年4.5億美元。而北京當局每年支付給世衛組織只有約5,000萬美元。在美國宣布凍結資金後,北京聲稱將向世衛注資20億美元。

5月29日,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簡報會中對記者說:「由於他們未能進行要求的和急需的改革,我們今天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將這些資金重新分配給全球其它理應得到資助的緊急公共衛生需求。」

川普總統說:「儘管中國每年只支付4,000萬美元,而美國每年給予4.5億美元,但是中國已經完全操縱了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組織官員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疫情初期,極力稱讚北京的「透明性」,卻無視臺灣有關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的警告。並且北京反覆聲稱該病毒不能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世界衛生組織一直附和併發布誤導全球的通告。凡此種種,美國對此感到憤怒。

川普說:「中國官員無視他們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義務,並迫使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當局首次發現該病毒時誤導世界。」

「由於中國政府的不當行為,世界現在正在遭受苦難。」

川普總統還特別指出當他決定在危機爆發之初對中國實行旅行禁令時,世衛組織官員極力推動反對意見。如果那樣做了,美國將陷入比當前更嚴重的疫情災難。

世衛、北京內訌 北京掩蓋病毒爆發被證實了

7月2日,《華盛頓自由燈塔》率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撤回了原先聲稱北京當局自行報告病毒的說法,終於承認這從未發生過。也就是說,北京隱瞞了有關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的信息,最初並未如國際公約所要求的那樣告知過世衛組織病毒的存在。

聯合國支持的全球衛生機構在悄悄改變其公開的武漢肺炎病毒時間表時表示,它最初是從互聯網上聽說該病毒的,而不是長期以來它一直堅持聲稱的是從北京官員那裡得到的病毒的信息。

根據多份報告,這些修訂是於6月29日在世衛組織的網站上進行的。更新的時間表指出,世衛組織駐中國國家代表處最早是從武漢市衛生委員會的網站上獲取了有關武漢市病毒性肺炎的媒體聲明。然而,此前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一直淡化臺灣早在年初就向該組織提供了有關疫情的預警,並強調「第一份報告」來自據信是疫情起源的武漢。

至此,長期以來北京掩蓋武漢肺炎病毒的爆發和傳播,而世界衛生組織協助他們那樣做的行徑終於得到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