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貴州驚傳山崩 多人活埋失蹤 民心碎喊「兒子在裡面」(視頻/圖)

發表:2020-07-0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 湖北 山崩 活埋
貴州銅仁市松桃縣甘龍鎮石板村8日突然發生山泥傾瀉,多人被活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長江中上游暴雨不斷,貴州銅仁及湖北黃岡8日驚傳發生恐怖山泥傾瀉,兩地共至少16人因此「失蹤」。

貴州發生山泥傾瀉活埋多人

據貴州消防部門的通報稱,貴州銅仁市松桃縣甘龍鎮石板村8日發生山泥傾瀉,不僅造成停電,通訊也中斷;目前初步判定7人失蹤,6人受困,造成岩板灘組63戶民房受災。

從網傳視頻可見,出事現場情況慘烈,村落被洪水淹了大半,約100米山泥瀉下沖毀農舍。

值得注意是,央視曾報導,李克強本月6至7日在銅仁及貴陽考察,新聞畫面還顯示,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陪同考察。當時李克強稱,貴州脫貧任務很重,當前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脫貧任務,防止因災返貧。

湖北9人被埋 母心碎喊「兒子在裡面」

另一方面,據湖北黃岡黃梅縣防汛抗旱指揮部的消息,7月8日凌晨4時左右,黃岡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突發山體滑坡,導致居民房屋受損、5戶9人被埋,現場有女子痛哭喊著:「我兒子被埋在裡面了!」


黃梅縣防汛抗旱指揮部7日下午1時許將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

黃岡有关部门也發消息稱,7月7日至7月8日,黃岡市中南部再遭特大暴雨襲擊,長江黃岡江段水位已全線超警,防汛形勢非常嚴峻。黃岡市市防指決定於7月8日中午12時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據氣象預測,今年梅雨期偏長,未來一周仍有強降雨過程。黃梅縣將面臨外防江汛、內防洪澇雙重考驗。

氣象局發「暴雨橙色預警」

事實上,位於長江中下游的湖北省截至5日,有1094座水庫超汛限,武漢、黃岡等11個市州的雨量超過400毫米;6日黃岡市浠水縣更是傳出該縣第二大水庫「白洋河水庫」大規模壩體滲漏、變形。

中央氣象台8日發布「暴雨橙色預警」,江西北部有局部地區有可能發生「特大暴雨」,目前主要雲雨帶南移至長江沿江地區及長江以南,貴州、江南北部等地,因此局部地區有機會發生暴雨及大暴雨,江西北部有部分地區有機會發生特大暴雨。

自7月4日以來,中國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游出現強降雨,重慶、貴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及浙江等局地累計降雨量達100至250毫米。湖南張家界及東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雨量達300至500毫米。湖北武漢、荊州和黃岡局部地的雨量更是高達700至992毫米,引發外界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