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對川普的信任、理解與期待(圖)

我看川普暫緩制裁中共人權罪責官員

作者:夢之魂 發表:2020-07-10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前幾天,一些關注中國局勢與前途的朋友感到有點失望,緣由是聽聞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暫緩對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罪責官員進行制裁,有的人甚至進而懷疑川普的立場與人品以及川普內閣今後對中共的政策。正當博爾頓出版的新書有關川普通過貿易協定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個人交易,請習助其競選,從而承諾默許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的鎮壓,不追究迫害維吾爾族的惡行及責任人等等內容正鬧得國際輿論紛紛揚揚、莫衷一是之時,川普總統的這一決定似乎為博爾頓的這本書提供了具體論據和註釋。

我認為,這樣的看法失之於草率、粗疏和偏頗。對川普總統的決定我認為應該給予更多的理解,對於川普個人我們也應當抱有更充分的信任與信心。

當然,川普並不是什麼完人,他也不可避免地存在著一定的缺點和不足;作為總統,他上任以來的工作也並非完全無懈可擊,他的決策也不是每一項都收到了稱頌滿滿的反饋和達到了完美無缺的結果。譬如,在這次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行動上,他最初就表現出認識不足,準備不充分,行動有些遲緩和慌亂,從而,使美國的疫情曾陷入十分嚴重甚至有些混亂的狀況,抗疫工作也一度比較被動。然而,川普很快就表現出了高超的水平和能力,迅速穩定了局面,使美國的抗疫工作恢復了有序狀態,有效地控制了疫情。

做為一位曾經的商人,第一次從政的總統的川普(特朗普)來說,貿易和經濟是他的拿手強項,政治是他的新課題,他的決策和運籌水平以及領導藝術需要一個不斷提高和完善的過程。尤其是對於當前的中共,這個集世界有史以來的邪惡、無恥、下流於一身的無賴流氓集團和殘暴政權,對其惡毒、下作的本質和伎倆的認識與應對也存在一個需要不斷深化和調整的過程。這都有待於實踐和時間的磨煉。

其次,川普擔任總統以來,面對著非常嚴峻、惡劣、複雜的局勢:他不但需要全力以赴去解決長期以來的綏靖政策造成的中共的強勢崛起和發展、擴張,中共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政治、經濟、科技、文化和價值觀的全方位的滲透、侵襲,以及咄咄逼人的野心,而且還要應對來自於國內左翼勢力、左翼媒體以及和中共有著合作關係的華爾街財團的攻訐和干擾。這些,都牽扯和耗費了他大量的精力(包括我們都知道的「通俄門」的指控)。在中共的欺騙、拉攏、收買、誘惑下失去了清醒意識,在中美之間表現得搖擺不定的原歐洲盟友也需要通過重新進行工作,重建反共聯盟。這方面雖然初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任重而道遠。

另外,突然爆發的新冠疫情和最近社會主義勢力借弗洛伊德死亡事件挑起的騷亂和對美國傳統價值觀及民主制度的挑釁和破壞也打亂了原有的工作計畫和部署,而使得川普不得不暫時放下原來的安排而去解決突發事件。這也消耗了川普及其內閣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從這次騷亂我們也可以看出,社會主義思潮及勢力對美國以及整個西方世界的滲透和侵襲,以及長期以來對社會主義思潮的忽視和放縱有多嚴重。捍衛美國的價值觀,肅清美國以及全球的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思潮的影響,已經成為當務之急,也是美國這個世界民主的旗幟和川普政府需要刻不容緩擔負起的職責。應當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川普是美國這麼多年來面對著最複雜的局勢、最艱鉅的任務、最沈重的壓力和工作最辛勞的總統。

以上所說的是對川普的工作存在的尚未完全盡如人意的方面的原因分析。僅此,我認為就應當給予他更多的理解。毋庸諱言,可以也應該對他的不足方面提出批評和建議,但是不應全盤否定。

另一個方面,對川普的思想、觀點、立場、人品以及他的工作部署我們應給予更大的信任。川普是一個堅決反共,不會與共產黨同流合污,在原則問題上也不會向中共以及一切獨裁專制政權屈服、低頭的民主理念的堅定捍衛者,他的價值觀和他的政治方向、政策和方針也是堅守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的。這從川普內閣由堅決的反共人士和對中共的鷹派人士所組成,就能夠充分體現出來。川普總統是里根總統以來,又一個堅決反共、抗共,抵制極權政體,扭轉長期以來對共產黨政權的綏靖政策的清醒的美國總統。這是美國人民的正確選擇,也是世界正義力量的幸運和福祉。

川普總統上任以來,開展了與中共的一系列對抗、反制行動,中美貿易戰是其中首要的一項,這是首先在經濟上和維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及科技優勢上給予中共以堅決的對抗的有力舉措。川普總統的戰略部署和戰術實施,極大地遏制了中共妄圖削弱美國、搞垮美國、稱霸世界的野心和陰謀活動,也使中共在政治、經濟上遭到了沈重的打擊,處於越來越被動的局面。當然,由於突然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影響了後續的正常的計畫安排,很多工作不得不推遲或暫緩,這是不得已而為之。

隨著疫情逐漸緩解,我們看到,川普內閣接二連三出重拳猛擊中共要害,美國當局遏制、對抗中共的舉措正一項項地開始施展——

軍事上,三個航母戰鬥群游弋在亞太/印太地區,極大地威懾了中共在該區域的企圖,尤其是使中共不敢輕易在南海、台海搞事。

在新聞媒體和輿論宣傳的管理上,川普首先奪回了美國之音的掌控權:通過對損害美國利益,為中共站臺的美國之音充當中共喉舌行為的嚴厲揭露和抨擊,使得美國之音原臺長、副臺長雙雙辭職。6月5日,川普發推宣布,邁克爾·派克將接管「美國之音」。派克曾由川普提名擔任美國國際新聞署主管人選,該機構是「美國之音」的上級單位,但提名被國會卡了兩年。經參議院表決,該提名終於被批准,派克獲任「美國之音」上級部門的首席執行官。

今年2月,美國已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5家中共官媒列為外國使團。3月份,美國驅逐了60名中共官媒記者。近日,美國國務院再次宣布,將四家中國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視為中國政府的一部分。這四家機構為中央電視臺(CCTV)、中國新聞社(中新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它們從此需向美國國務院提供在美員工的名單及他們在美租賃或持有的房地產清單。同時,美國政府在週一(22日)要求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優悅廣播電臺在48小時內停止播報。

隨著驅逐有軍事院校背景的中共留學生和科研人員,美國國防部近日將20家在美國運營的中國公司列入軍工企業名單。1999年美國國會專門通過了的一項法律,授權國防部編製敵對國家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名單——不管這些公司從事何種實際業務,哪怕與軍事無關,只要認定軍方背景屬實,總統就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必要手段制裁有關公司。這次入列的中國軍工企業包括那些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提供商業服務、製造、生產或出口的公司。包括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等。根據這項法律,美國總統將會對這些企業實施科技、貿易、金融制裁。

以華為為例,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5月15日宣布新規,要求廠商將使用了美國的技術或設計的半導體晶元出口給華為時,必須得到美國政府的出口許可證,即使是在美國以外生產的廠商也不例外。這個政策出來之後,原來還能打擦邊球的最大供應方臺灣的台積電不得已而退出。即便是華為斷腕求生,欲讓出手機市場份額來換取三星的合作,但是三星同樣毫不留情的拒絕。在美國的高壓下,不可能有雷鋒。至此,華為的晶元海外供應鏈斷供在即。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華為最高端機型Mate30的5G版為例,國產零部件從25%上升至42%,而美國產零部件則從11%滑落至約1%......在某些進口晶元無法替代的情況下,這勢必對產品質量及應用產生致命影響。不僅如此,美國的制裁也成為其諸多盟友的風向標。上月底,英國已經宣布將儘可能將華為參與5G項目的可能性降至零,幾乎是棄用華為的委婉說法;曾經與華為關係密切的捷克政府也聲稱華為「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原來有意向的丹麥當局表態只會使用被視為安全盟國的5G供應商......而曾經歲月靜好,如今苦大仇深的加拿大的三大電信公司已經轉投華為的主要競爭對手——愛立信和諾基亞。

中共當局5月份宣布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強硬表態,將取消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並制裁相關的中共官員。6月25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全票通過了《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通過立法途徑,要求美國政府對破壞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中港官員、警察及實體進行制裁。此法案在制裁內容方面加強了效力,範圍更廣泛,而且將制裁措施與金融系統捆綁,增加懲罰力度。據美國之音報導,此法案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狀態、侵犯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施加「一級制裁」,還將對所有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而這一範圍可能涉及大多數的中國主要銀行,意味著這些銀行與美國銀行的合作聯繫將被切斷的潛在可能性。同一天,參議院還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譴責北京當局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6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對破壞香港高度自治並壓制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這是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以來,美國對中共祭出的第一輪制裁,正式拉開了美國在香港問題上制裁中共的序幕。

6月初,川普聲稱將把七國峰會(G7)擴大為G11。在原來的英國、德國、法國、日本、義大利和加拿大G7成員國外,還將邀請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印度四國領導人與會。 6月1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發言說,中國共產黨敵視民主價值觀,離間美國和歐洲。他呼籲歐洲盟友在「自由與暴政」之間做出選擇,「明確發聲」並「果斷行動」。不到一週,6月25日,在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布魯塞爾論壇上,蓬佩奧再次呼籲歐洲盟友共同應對中共政權帶來的挑戰。他還宣布,美國接受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博雷利提出的建議,成立美國與歐盟對華對話機制。蓬佩奧表示,中共政權採取的一系列行動使得美國與歐洲都覺醒過來,而中共對新冠病毒的隱瞞加速了人們的覺醒。在蓬楊會後,包括蓬佩奧、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和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內的白宮高官都密集發表講話,抨擊中共在各方面的威脅行為。我們看到,美國正在加強與歐洲、澳洲、亞洲的抗共合作,一個對抗中共的國際聯盟正在形成,美國川普政府正在成為國際對抗中共統一戰線的領軍者。

顯然,種種這些舉措猶如一根根絞索正在套上中共的頸項,而且在逐漸收緊。而且,對川普祭出的這些手段我們還可以看出其張馳有度、收放自如的掌控藝術性:這是一種讓中共逐漸就範、慢慢窒息的方法,川普與其幕僚往往互相一個扮白臉、一個扮紅臉;一邊在擰緊絞索,一邊又給你戴幾頂高帽,在最後決戰時刻沒有到來之前,使中共和習近平無法狗急跳牆、猖狂反撲,更不敢輕易發動戰爭。

我們還應當清楚看到,所有目前所做的,包括大家盼望的對中共某些官員的個人制裁等等措施固然都很重要,但都不是也不足以構成對中共的致命一擊、最後殺招,而只不過是徹底擊潰中共之前的準備步驟。然而,要使中國人民永遠擺脫中共獨裁專制暴政的奴役,要使臺灣和香港永遠不再受到中共的威脅、恐嚇,要長治久安地維護和保證世界的安寧和安全,就必須徹底擊潰中共,使其徹底解體,而絕不能猶如拳擊比賽僅靠點數取勝,也不是僅僅靠制裁幾個中共官員就能一蹴而就、鳴金收兵的。準備步驟很重要,最後殺招、致命一擊更重要。

那麼,徹底擊潰中共的致命一擊、最後殺招是什麼呢?

我認為,那就是要緊緊抓住和揭露出中共嚴重的反人類罪行。這個罪行的嚴重和震撼程度,一是能夠讓絕大多數中國人猛醒,也必定能夠引起全球各國和全世界民眾的極大震驚和強烈憤怒,少數與中共勾搭的政客也不再敢繼續勾搭;二是全球形成共識,將中共和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反人類黑幫頭子押上國際法庭審判臺,徹底摧毀中共犯罪集團,而絕不是僅僅制裁幾個中共官員;同時,也必須肅清國際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勢力,也不更不容許其死灰復燃。

能夠坐實和嚴正揭露中共反人類罪行的最直接根據,就是其研製病毒武器,準備發動生化超限戰的事實。通過這次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大爆發,其罪行已經暴露。這也就是對中共隱瞞疫情的全球追責和對病毒源頭的國際調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那種認為搞清病毒是否人工製造,是否故意投放不重要的觀點是完全錯誤的。這是中共最害怕的七寸,也是它竭力拒絕國際調查的原因所在。當然,川普內閣絕不會對此掉以輕心,必然已經進行了必要的調查,加上中國參與研製病毒的科學家的出逃和內部文件的泄露,可靠的證據美國已經掌握在手。所以,納瓦羅近日才公開聲稱,病毒是中共製造的。問題的關鍵在於,什麼時候披露?什麼時間發起對中共的致命一擊?

我認為,這需要一個最佳時機。

這個最佳時機需具備以下幾點要素或條件——

1、準備好充分的材料,包括調查證據、各種人證和物證,在適當時機公布。

2、G11會議成功舉行,達成共識,對抗中共國際聯盟建立,國際反共統一戰線形成。

3、對美國國內和世界範圍的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思潮有效遏制,對中共的滲透和間諜活動有效打擊。

4、加強對中共的全面經濟制裁和限制,使其無力對抗和掙扎。

5、加強對中共的軍事威懾,更要做好充分準備,防止中共和習近平狗急跳牆、孤注一擲,發動核偷襲和病毒生化偷襲。

6、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與中共的對抗和決戰是一個複雜的系統、一項重大的戰略工程,需要多方面的籌備和全方位的運作。川普內閣需要贏得總統大選以後才能有充分的時間進行籌劃。因此,川普贏得總統大選絕不是他個人的事情,關係到的也絕不是他個人的利益,而是全美國的利益所在,全球反共大業的利益所在,人類維護、堅守和發揚自由民主價值觀的利益所在。因此,博爾頓將川普爭取連任的努力說成出於私利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讓我們給予川普更多的理解和信任,同時,也給予他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上帝佑護美利堅!美國必勝!川普必贏!自由民主長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