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介民:國安法是柏林圍牆 北京將邁入新冷戰或納粹之路(圖)

發表:2020-07-10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日前施行,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說,此法是遮羞布與柏林圍牆,斷絕香港與民主國家的聯繫,北京下一步將劍指台灣。資料照。
港版國安法日前施行,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說,此法是遮羞布與柏林圍牆,斷絕香港與民主國家的聯繫,北京下一步將劍指台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港版國安法日前施行,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昨日說,此法是遮羞布與柏林圍牆,其目的是在香港建立一套讓北京為所欲為的政治壓迫制度,並且斷絕香港與民主國家的聯繫。北京的未來發展可能會因美中對抗而朝向新冷戰或納粹的侵略道路,下一步大家要擔心,北京將明確劍指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6月30日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香港政府當晚宣布生效,引發國際的高度關注;多國譴責北京威脅港人的自由及人權,削弱香港自治權,而美國更祭出制裁,決定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

民間團體「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民間司改會」等單位,9日下午在東吳大學城區部舉辦「港版國安,點解不安?台港局勢與人道救援的現況與展望」論壇。

吳介民在論壇上發表看法時表示,他非常不同意用「一部法律」的觀點來看待港區國安法,因為這是一部用法律作為論述的「遮羞布」,背後就是北京硬要在香港設立一套讓其為所欲為的政治壓迫制度;在經濟制度上,北京將香港視為「境外」,但政治層面上,北京則視香港為「境內」。

吳介民表示,這部國安法為封閉性的壓迫體制,北京正在破壞、拿掉香港的「彈性身分」,使香港不再具有伸縮自由的境外和境內空間,對大陸的經濟是有損失的;但如果從中共政權的存續看,此舉讓香港不再是國際民主力量進到大陸的破口,並阻絕香港成為與國際連結的窗口。

吳介民還指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過程,完全非自由世界可理解的法律程序,因為制定過程中,除了少數統治者之外、沒有人事先得知條文的內容,直到香港深夜刊憲之後,全世界才得以知道法律條文內容。

在演講時吳介民還一度以台語發言,他笑稱:「如果現場有來自中國(共)的抓耙仔(間諜),他們就聽不懂台語了,要情蒐就要先學好台語,不然你以為情報工作這麼簡單喔!」這番言論也引起現場與會民眾、學生們哄堂大笑。

針對未來局勢發展,吳介民預測,無論北京統治者心裡怎麼想,但合理推論習近平政權可能在計算準備打一場美國跟北京的持久對抗;他指出,北京的未來發展可能會因美中對抗,而朝向新冷戰的方向前進,或是走向另外一條納粹的侵略道路。

吳介民分析,若未來朝向新冷戰局面,港版國安法的意義便是要在香港與自由世界間蓋下柏林圍牆、切斷了香港與國際的聯繫,就如同當初柏林圍牆出現以後,東德才沒辦法通過東柏林走進西方世界。

從蓋圍牆角度來看,吳介民指出,香港對北京來說仍有破口,因為港人目前仍可以維持抗爭局面;此外,未來北京的意圖若不僅是「關門」,而是企圖以香港作為侵略擴張的第一步棋,「下一步大家要擔心,中國將明確劍指台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