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介民:国安法是柏林围墙 北京将迈入新冷战或纳粹之路(图)

发表:2020-07-1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日前施行,中研院社会所研究员吴介民说,此法是遮羞布与柏林围墙,断绝香港与民主国家的联系,北京下一步将剑指台湾。资料照。
港版国安法日前施行,中研院社会所研究员吴介民说,此法是遮羞布与柏林围墙,断绝香港与民主国家的联系,北京下一步将剑指台湾。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0日讯】港版国安法日前施行,中研院社会所研究员吴介民昨日说,此法是遮羞布与柏林围墙,其目的是在香港建立一套让北京为所欲为的政治压迫制度,并且断绝香港与民主国家的联系。北京的未来发展可能会因美中对抗而朝向新冷战或纳粹的侵略道路,下一步大家要担心,北京将明确剑指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6月30日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香港政府当晚宣布生效,引发国际的高度关注;多国谴责北京威胁港人的自由及人权,削弱香港自治权,而美国更祭出制裁,决定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

民间团体“经济民主连合”、“台湾人权促进会”、“香港边城青年”、“民间司改会”等单位,9日下午在东吴大学城区部举办“港版国安,点解不安?台港局势与人道救援的现况与展望”论坛。

吴介民在论坛上发表看法时表示,他非常不同意用“一部法律”的观点来看待港区国安法,因为这是一部用法律作为论述的“遮羞布”,背后就是北京硬要在香港设立一套让其为所欲为的政治压迫制度;在经济制度上,北京将香港视为“境外”,但政治层面上,北京则视香港为“境内”。

吴介民表示,这部国安法为封闭性的压迫体制,北京正在破坏、拿掉香港的“弹性身分”,使香港不再具有伸缩自由的境外和境内空间,对大陆的经济是有损失的;但如果从中共政权的存续看,此举让香港不再是国际民主力量进到大陆的破口,并阻绝香港成为与国际连结的窗口。

吴介民还指出,港区国安法的立法过程,完全非自由世界可理解的法律程序,因为制定过程中,除了少数统治者之外、没有人事先得知条文的内容,直到香港深夜刊宪之后,全世界才得以知道法律条文内容。

在演讲时吴介民还一度以台语发言,他笑称:“如果现场有来自中国(共)的抓耙仔(间谍),他们就听不懂台语了,要情蒐就要先学好台语,不然你以为情报工作这么简单喔!”这番言论也引起现场与会民众、学生们哄堂大笑。

针对未来局势发展,吴介民预测,无论北京统治者心里怎么想,但合理推论习近平政权可能在计算准备打一场美国跟北京的持久对抗;他指出,北京的未来发展可能会因美中对抗,而朝向新冷战的方向前进,或是走向另外一条纳粹的侵略道路。

吴介民分析,若未来朝向新冷战局面,港版国安法的意义便是要在香港与自由世界间盖下柏林围墙、切断了香港与国际的联系,就如同当初柏林围墙出现以后,东德才没办法通过东柏林走进西方世界。

从盖围墙角度来看,吴介民指出,香港对北京来说仍有破口,因为港人目前仍可以维持抗争局面;此外,未来北京的意图若不仅是“关门”,而是企图以香港作为侵略扩张的第一步棋,“下一步大家要担心,中国将明确剑指台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