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得其反 這兩國的堅持讓北京外交恐嚇更慘(圖)

發表:2020-07-1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惹惱中國大使一事,比利時眾議員弗蘭肯在推特上表示,那不是我的問題,而且中國的外交恐嚇,將會適得其反
關於惹惱中國大使一事,比利時眾議員弗蘭肯在推特上表示,那不是我的問題,而且中國的外交恐嚇,將會適得其反。(圖片來源:弗蘭肯(Theo Francken)推特)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武漢肺炎禍害全球至深,雖然中國(中共)政府百般阻撓,但比利時聯邦眾議院仍然於7月8日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針對武漢肺炎的起源展開獨立國際調查。此決議的主要提出人、眾議員弗蘭肯(Theo Francken)要求必須徹底調查病毒的起源,此舉惹怒中國大使,並遭到威脅。不過,弗蘭肯卻不以為然表示:「那不是我的問題」,且直指北京的外交恐嚇,將適得其反。 

5月18日,弗蘭肯提出,要求針對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展開國際調查。弗蘭肯提案之時沉重地表示,全世界皆想知道,武漢地區的疫情真實情形,及其如何演變成了全球大流行,從而致使貿易癱瘓,更奪走了全球大量人的生命。僅有在進行徹底調查之後,才能得出這些答案。他在提案中更強調,這不只是因中共政府透明度的問題,當此種病毒再次復發或爆發類似病毒之時,能夠及時、恰當地作出回應能力,這將取決於對病毒起源的了解。所以,找出武漢肺炎病毒爆發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及它是如何迅速傳播的。

弗蘭肯表示,中方繼續阻止調查,且對任何正義組織所提出的審查提議,都採行「極為防禦的反應」。北京都只認為這是一個對中方有傷害的潛在政治動機,甚至還將審查提議指稱是一種資源浪費。

北京政府對於率先要求要進行獨立國際調查的澳大利亞,就表達出強烈的不滿,甚至中國大使以抵制澳洲農產品及大學作為為威脅,還給澳洲扣上了「種族主義」、「歧視」等帽子。

中國駐布魯塞爾大使曹忠明得知此決議案的提案之後,曾經發信函給弗蘭肯,企圖阻止其行動。不過,決議案於眾議院最後還是以絕大多數支持票,獲得通過。

先前比利時媒體「Het Nieuwsblad」曾經披露,弗蘭肯的提案在5月份出爐之後,曹忠明立即作出回應。他於信中說,他對於弗蘭肯要求針對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展開獨立國際調查,感到相當不滿,且否認中方應該對於中共病毒的傳播承擔責任,甚至信件還拿中比兩國之間的關係來做威脅,且在最後還寫到:「我祝你身體健康。」對此,弗蘭肯回應稱,當然,我非常幸運還能活著,但在中國就不一樣了,那些尋找中共病毒起因者,卻一個個都「消失」了。

弗蘭肯提及,其實,他早就已經預料中共政府不會對他這個提案置之不理,但他仍希望這個調查在不久將會開始進行。所有受害者的親屬,皆有權利知道其真相。他認為於共產主義國家中,國家利益是優先於真相的,可是在西方國家中並不是這樣的。而對於惹惱中國大使一事,弗蘭肯於推特上表示,那並不是我的問題,而且北京的外交恐嚇將會適得其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