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打擊 研究:人類對中共病毒免疫力是短暫的(圖)

發表:2020-07-15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繪出中共病毒的效果圖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繪出中共病毒的效果圖。(图片来源:CDC)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13日,公布了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感染中共病毒後康復者,其可能會在幾個月之內,就失去免疫力,就如同普通感冒一樣,會使人重複染病。專家稱,這可能對於政府要如何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產生了「重大」影響。

據英國《衛報》報導指出,在同類第一次進行縱向研究中,科學家分析了蓋伊與聖托馬斯國民保健信託基金會(Guy’s and St Thomas’NHS Foundation Trust)的90多位患者及醫護人員的免疫反應,結果發現能夠消滅病毒的抗體水平,在症狀發作之後大約3週達至峰值,然後就會迅速下降。

科學家們自65名患者和6位醫護人員中,檢測出他們對於該病毒呈陽性反應。另外有31名員工自願從3月到6月之間進行常規抗體檢測。

經血液測試結果顯示,有60%的人在與病毒作戰正酣之時,能夠顯示出「有效的」抗體反應,可是在三個月之後,卻只有17%的人,保持相同的效價強度。在這期間,其他人的抗體水平,下降多達了23倍。在某一些情況之下,甚至還變得無法測出了。

這論文的主要作者、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凱蒂·多爾斯(Katie Doores)博士表示,人們對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產生合理的抗體反應之後,就會在短時間之內逐漸地減弱,而抗體停留的時間則取決於峰高。

對群體免疫概念帶來致命打擊?

該篇研究對於疫苗開發及研究「群體免疫」的可能性,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劍橋大學病毒學家喬納森·海尼(Jonathan Heeney)教授指出,該項研究又是一個證據,其表明了人類對於中共病毒的免疫力是短暫的。最重要的是,它給予群體免疫危險概念一個致命的打擊。

此項研究已提交給一家期刊,但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研究中還發現,重症患者的抗體水平可以上升更高,且持續時間更長。這可能是因患者感染了更多的病毒,且產生了更多的抗體,以抵抗感染。

倫敦王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羅賓·沙托克(Robin Shattock)教授認為,該項研究非常重要,且顯示中和抗體會迅速消失。但我們希望,對於任何人來說,再度感染都不會那麼的嚴重,因他們仍然將會留有免疫記憶,而讓他們可以更快做出反應。雖然如此,它們仍然可能是繼續傳播的來源。

疫苗研發結果都存在「不確定性」

免疫系統對於抵抗中共病毒的方法有多種。但若抗體是防禦的主要防線,這項研究結果表明,它就像是感冒那樣,人們可能會遭季節性感冒的重新感染,且疫苗亦也可能無法長期保護他們。

多爾斯說,感染往往會為患者提供最佳抗體反應方案。如果抗體水平在2至3個月內就下降,疫苗或會起至同樣的作用,但一次可能不夠。

沙托克教授於「天空新聞」上發表講話稱,若臨床試驗能夠進展順利,他的小組正在開發的一種具有競爭力的疫苗,可能將在明年上半年上市。不過,他也提出警告,正在開發的疫苗皆存在「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