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警暴 六旬司機反被控襲警(圖)

發表:2020-07-15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 1 月 19 日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期間,一名六旬漢遭警員制服時後腦流血,事後被控一項襲警罪,他否認控罪,案件昨日聆訊。
1月19日,六旬司機被速龍小隊警察制服時,疑遭到警察暴力對待,導致後腦流血。(圖片來源:公用领域/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今年1月19日在中環遮打花園反送中集會期間,一名六旬漢施振英遭警員制服時後腦流血,疑遭到警察暴力對待,事後施被控一項襲警罪,他否認控罪,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聆訊。

施振英,60歲,報稱家庭司機,被控襲警罪,案件指他於今年1月19日在中環遮打道與會所街交界處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員A。庭上代表被告施振英的律師盤問聲稱遇襲及獲頒匿名令的警員A。辯方指,被告被制服在地上,在警方扣上手銬前,地上已有一灘血。警員A回答:見到有紅色的東西,但不知是甚麽,並表示被告頭部流紅色液體,不知道是否是血。

警員A又說:沒有看到有同僚向被告頭頂淋水,導致他全身濕透。而另一警員李煒傑則作供稱看到同僚向被告淋水,因為被吿要求警方為他清洗頭上血跡。

辯方遂問警員A:被告被制服時並無極力反抗,當時被告曾向警方表示自己會站起來,不要把我按在地上,當時他頭部受傷流血,引發頭暈需要救護。警員A則不同意辯方說法。辯方還指:有警員曾用水從被告頭上淋下來,令他全身濕透;警員A表示他看不到相關情況,他發現被告頭部受傷後,有叫同僚為被告頭部作初步急救。

控方下午傳召另一名警員李煒傑(編號PC 5854)作供,當日作為速龍小隊警員的李與同僚在現場驅散示威者,他指被告未有理會警方行動,慢條斯理地從行人路走到馬路上。於是他與警員A上前要求被告返回行人路,被告未聽勸,用手撥開他的左手,並隨即用雙手推了警員A胸口一下,但他表示看不到被告曾揮拳襲擊警員A下巴,通過警員A才得知相關事宜。李煒傑又表示,期間看見一名身穿黃色背心的人靠近,他擔心對方會「搶犯」或攻擊警方,因此將該黃色背心人士拉開,他承認被告當時並未正式被捕。

在觀看辯方播放的片段及相關照片後,李煒傑確認確有警員向被告頭部噴胡椒噴霧。李指他拉開黃背心人士後,被告已遭警方制服在地,但被告仍有掙扎。李同意辯方所指,被告被警察制服及帶上行路上後,被警員由頭頂淋水,令他全身濕透,但李解釋這樣做是因為被告要求警方為他清洗頭部血跡。此外,對於辯方指被告並無推撞警員A胸口,亦未能確定揮拳襲擊警員A,李煒傑表示不認同。

裁判官香淑嫻裁定案件表證成立,案件押後明天結案陳詞。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