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下了一年雨」安徽固鎮鎮潰壩 萬人受困待援(圖)

發表:2020-07-21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洪災 大雨
這張拍攝於2020年7月7日的照片顯示,中國安徽省黃山市在大雨過後,建築物和車輛全部被淹。(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1日訊】近日連續強降雨及河堤潰壩,讓安徽六安市固鎮鎮變成「孤島」,20日晚間至少一萬名民眾受困河水,關於河堤潰壩的原因,有說法指向上游兩座水庫洩洪所致。

《新京報》20日報導,六安市裕安區固鎮由於附近河堤潰壩,當地居民家中斷水斷電,不少樓房的一樓幾乎被淹沒。一名當地居民表示,鎮內有不少人受困,在樓房二樓等待救援,「昨天(19日)我跑出來了,(目測)現在水位有1米多,只能坐著橡皮艇進去。另外,鎮裡已經沒有電話信號了,打不通電話」。

安徽省政府官網顯示,安徽目前包括合肥市、六安市、阜陽市、滁州市、池州市、肥東縣、青陽縣等多個市縣受到洪水災情,皆都發佈了防汛應急一級響應。

安徽網報導,六安市裕安區局部地區從17日到19日降雨量達到642毫米,20日晚間至少有一萬多民眾等待救援。有知情人士表示,一萬名被困民眾20日晚肯定不能全部得到援救。

另據《財新》報導,一位當地政府人士透露19日下午2時左右,固鎮鎮邊上的河堤發生潰壩,漫出的大水把鎮上淹了。他還說,上游有兩個水庫洩洪,導致河水流量太大,所以才會潰壩。

但六安市水利局水旱災害防禦科的工作人員則表示,固鎮鎮受淹與水庫洩洪並無關係,而是由於降雨量過大,「4天下了一年的雨量」。

中央氣象台預報,7月17日至19日,淮河流域及長江中上游等地出現強降雨,安徽六安、合肥及河南信陽等部分地區降雨量為300至500毫米,六安裕安區局地達到642毫米。降雨量超過250毫米即為特大暴雨。

安徽氣象台預計,從21日起再次受主雨帶影響,安徽省仍有強降雨,並伴有雷雨大風和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21至23日沿淮北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至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