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有「3怕」 做好這些事穩住血壓(組圖)

發表:2020-07-23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都會不同程度的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不管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都會不同程度的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血壓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不管是高血壓還是低血壓,都會不同程度的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很多疾病都與血壓的不正常有關,高血壓會導致腦梗、腦血管異常等,若不及時治理有偏癱和生命危險並可能誘發各種併發症,而低血壓則會導致昏迷、暈厥等。若是不及時救治也會影響生命安全,都不容忽視,所以穩定血壓很關鍵。

做好以下3點控制血壓

1、注意心態平和 行動緩慢

穩住血壓,保持心態平和,面對各種事情不要過於激勵。
 穩住血壓,保持心態平和,面對各種事情不要過於激勵。

情緒波動過大,行動過於激烈等,都會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血壓的波動,從而使得血壓不穩定。因而有高血壓和低血壓症狀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持心態的平和,面對各種事情不要過於激勵。

尤其在做事和行動的過程中一定要盡可能的緩慢,尤其不要突然的站立,臥床後起床也要慢慢進行,另外在運動的選擇上也不應該強度過大,輕氧運動等更適合血壓不穩定的患者。

2、保證充分的睡眠

血壓的健康與人體各器官的健康都有關係,在晚上一定要保證充分的睡眠。注意休息不僅能夠更好的提高體內各個器官的機能,還有助於維持血壓的平衡和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於疲勞,及時釋放生活工作壓力對於促進血壓健康正常很有幫助。尤其在睡前做一些有助於血液流通的養生步驟,更能事半功倍。

3、保持清淡飲食 減少鹽分攝入

平時應多吃水果、蔬菜等綠色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平時應多吃水果、蔬菜等綠色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人體血壓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因此做好飲食調理非常關鍵。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均衡營養,盡可能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和過鹹的食物,這些食物會直接誘發血壓波動,多吃水果、蔬菜等綠色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此外,藥物的服用是控制血壓最直接的方法,現今很多藥物在穩定血壓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還可以定期檢查血壓的情況,根據藥物控制的狀況及時進行藥物的調整。

不過,除了在危險時期,使用藥物控制血壓,避免意外發生之外,應該運用廣義醫學找出導致血壓不正常的原因,加以有效的治療。不但治標,還要治本,才能真正維護健康。

血壓不正常會導致人體各種疾病的產生,而同樣很多身體的疾病都與血壓有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從生活飲食等各方面做起。

我們要攝取均衡的營養,注重休息,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不要過於悲觀和消極,在行動上也要注意盡量緩慢,如此才能夠真正為血壓的健康助力。對於中老年人,更應該養成定期測量血壓的習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