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人 交不到朋友(圖)

發表:2020-07-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 朋友 吝嗇 金錢
交不到朋友的4種人。(圖片來源:Adobestock)

在我們身邊,會經常看到有這樣的人:能說會道、相當聰明、人緣也好、還有許多熟識的人,可是卻沒有真正的朋友。他們內心孤獨,會覺得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情。可是卻不反思,自己為甚麼會是這樣的結局。這樣的人,一般分為四種,你看看自己身邊有沒有。

第一、過於吝嗇的人

非常吝嗇的人,就像守財奴,跟他們交往,往往很不自在。比如,朋友們一起出去旅遊,這種人,不出一分錢,飲料是別人買,零食也是別人買的,就連中午吃的飯食,也是別人湊份子,只有自己非出錢不可的,他才掏錢出來。跟這種人一起,你會覺得有負擔。

這種人,家裡並不是特別窮,手頭也不是特別緊,就是這樣的性格。他們把錢看得很重、放在第一位,把感情看得較淡、放在第二位。如果家裡特別窮,沒有錢拿出來,那有情可原,可是情況並不是這樣。一個被認為把金錢看得比情誼更重要的人,自然就交不到朋友。

第二、唯利是圖的人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你跟他談任何事,他都要先評估一下,這件事到底對自己有沒有好處。這種人,如果是在商場方面,那無可厚非;如果是在情感上,那就會讓人敬而遠之。

朋友之間的感情交流,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是他卻把這種美好的事,用利益來做衡量,就很彆扭。

曾經有一個窮困青年,為了追求一個富家女孩,甚麼手段都用上了,終於抱得美人歸,還獲得了巨大的利益。他利用女孩的感情,成功的擁有巨額財富,可是大家都認為太功利,而瞧不起他。到最後,這種人也沒有真正的朋友。

第三、尖酸刻薄的人

有一種人,刻薄尖酸,說出的話就像一把把利箭,射向聽者,令人恐懼。

這種人,單說長相,就很令人不悅。就像古代戲劇中那些媒婆,一幅尖酸相,得了好處,喜笑顏開;一旦有得罪,就凶相畢露,說的話都是在傷害人。

這種人,不可結交,一旦有得罪他們的地方,隨之而來的就是惡毒的詛咒和攻擊,就像是個惡煞星,令人害怕。所以,這種人到最後,也是沒有真正朋友。

第四、太過聰明的人

還有一種人,談論起他們時,人會說這人太過聰明了。乍一聽,是在誇讚,細一想,原來這是反語,這裡的「聰明」,是指他擅長算計。

擅長算計的人,當別人一顆好心,把他當作好人對待,他卻背後在算計,讓別人吃虧。那些算計的行為,都是隱蔽行動的,令人憤怒,你又不好明說,說了會有更大的不良後果,只得打落門牙往肚裡吞。這樣的人,到最後會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大家了解後,都會躲得遠遠的。

想要擁有幸福和樂的人生,就要做一個善良、厚道的聰明人,稍微有點圓滑也無妨大礙,但絕對不要做以上那四種人,否則只能是親朋好友稀少,落魄孤單相隨。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