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收到台灣的神祕包裹?中華郵政將開罰10萬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2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傳出有人收到了疑似來自台灣的可疑種子包裹,中華郵政則澄清,該郵包是「貨轉郵」的郵件,而非台灣郵件。圖為示意圖。
加拿大傳出有人收到了疑似來自台灣的可疑種子包裹,中華郵政則澄清,該郵包是「貨轉郵」的郵件,而非台灣郵件。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加拿大傳出有人收到了疑似來自台灣的可疑包裹,內容物則是種子。安大略省警方特地推文提醒民眾切勿種植,若收到可疑種子包裹應要致電食品檢驗局。對此,中華郵政今天澄清,該郵包是「貨轉郵」的郵件,是來自境外的包裹,而非台灣郵件,但因為廠商已經違反規定,因此將會裁罰新台幣10萬元。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事情不單純 日本民眾收到來自臺灣的可疑包裹
海外網購是防疫破口?包裹新實名認證16日上路
中國包裹被截獲 2.6萬發彈藥 多個消音器
美國數州居民收到中國不明種子包裹 當局呼籲別打開
臺灣民眾收到來自上海的奇怪包裹 裡面竟是不明土壤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繼美國多州民眾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後,加拿大也傳出了有人收到疑似來自台灣的可疑種子包裹。對此,安大略省警方推文提醒民眾:「倘若你收到從中國或台灣寄來的不明種子包裹。請不要種植或拋棄。請致電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來源不明的種子恐入侵我們的環境,對我們的環境構成威脅。」

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台(CTV NEWS)則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呼籲民眾在收到這些不明種子時,應該要聯繫食品檢驗局旗下的區域辦公室,並將包裹交予檢驗局人員。

加拿大的食品檢驗局也發表聲明稿表示,「不明種子可能是入侵植物品種,或者帶來植物病蟲害,一旦引入加拿大,可能會造成傷害。」

根據安大略省警方發布的該篇推文所附上的照片顯示,內裝不明種子的包裹封面呈現「台灣自由貿易港區中轉」字樣。

當此事傳回台灣,經PTT網友細看後發現,包裹上除了印有「中華郵政」的郵戳外,還有用英文寫道「這個包裹是從台灣自貿港區(Taiwan Free Zone)轉運的」。

此項發現引發網友怒火,認為是寄件者從中國大陸寄出了不明包裹,再到台灣來「洗產地」,蓄意產生誤解,因此疾呼政府應該要盡快調查清楚,並向加拿大政府澄清。

中華郵政今日表示,該郵件經過調查後是屬於「貨轉郵」郵件,也就是境外郵件先進入到台灣後,再經由台灣的中華郵政寄到了郵件的送達地點。

中華郵政說明,2020年5月19日確實曾出現一件合作的物流廠商,並透過貨轉郵的郵件向中華郵政交寄,抵達了加拿大後,由收件人發現包裹裡有種子。

中華郵政表示,這個貨轉郵的郵件,是由境外交寄人交付國內物流商,在運到了台灣後,是先在機場管制區向中華郵政公司交寄,而中華郵政在寄出後亦不註明是由別的國家轉寄郵件;但轉口的郵件是沒有進入到台灣來的,海關也無法查明該郵件的內容物為何。

至於能否查明該郵件是由哪一個國家交寄的,中華郵政公司回覆,已經有跟廠商詢問,但因為廠商一次的交寄就是上萬件郵件,同時涉及了商業機密,所以目前廠商仍在查詢中。

針對未來是否有辦法防堵這樣的狀況發生,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原則上轉口郵件是會再要求用人工看申報內容有沒有違規,若有違規,就會將郵件攔截下來,但如果是蓄意謊報,就很難查到,因為每日的郵件有幾萬件,但會透過抽查的方式進行,只要是寄不得的交寄物品,就會開罰10萬元。

中華郵政強調,這是第一次發現出現違規情形,因此會要所有貨轉郵的廠商,必須要如實申報寄出去的物品,在海關的部分也會加強檢驗。

除了台灣外,美國日前也發生了這種情況,農業部今日也發布類似的警示。美方認為,這些種子來路不明,且是一種刷單詐欺(brushing scam)行為。所謂的刷單詐欺是指由賣家寄出廉價商品或是空盒子,以取得出貨資訊,接著做出給商家的假評等,藉此在電商網站捏造假的評級圖利。

美國農業部也強調,將蒐集這一些可疑種子進行更多的檢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