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一隻鞋的上帝(圖)

發表:2020-07-3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納德•里根 聖誕節 上帝 鞋子
鞋店的鞋架上有一排漂亮的鞋子。(圖片來源:Adobestock)

在美國,有個小男孩家境貧寒,直到上學了,還穿著一雙破舊不堪的鞋子。他聽別人說,聖誕節那天,在任何一家商店,只要把自己想要的東西告訴上帝,老闆就會代表上帝滿足你的要求。

聖誕節到了,他看到一家鞋店的鞋架上有一排漂亮的鞋子,就走進鞋店對老闆說:「今天是聖誕節,我特別喜歡這雙鞋,您能幫我轉告上帝把這雙鞋子給我嗎?」

老闆看了看他腳上的鞋子就明白了一切,接過鞋子說:「好的,孩子,我這就去和上帝說說。」然後就拿著鞋進裡屋去了。

不一會兒,老闆出來了,不過,手上只拿著一隻鞋子,交給小男孩說:「孩子,上帝說了,他只能給你一隻鞋子,剩下的那一隻,得由你想辦法賺錢來買。」

小男孩問:「那我要賺多少錢才能得到另一隻鞋呢?」

老闆說:「兩美元!」

小男孩說:「那好吧,我想辦法回去賺錢,不過那只鞋子你一定得給我留著!」

「放心吧!」老闆笑了笑說。

小男孩回家後,靠撿拾廢品攢夠了兩美元後,就高高興興地跑到那家商店交錢,老闆邊誇獎邊把另一隻鞋給了他。從此,他擁有一雙漂亮的新鞋子。

小男孩長大後,做過救生員、解說員、廣播員,後來又進入演藝界,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並於1980年當選為美國第40任總統,他就是羅納德•里根

在總統任期內,有一次,有記者問起對他成長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里根談到了兒時那次聖誕節祈求上帝賜予他一雙鞋的事。他說:「後來我才知道,那雙鞋子的原價是38美元,一半的價錢也要19美元,老闆只要我兩美元,不過是想讓我明白一個道理:上帝不會給你想要的全部,他只會給你一部分,還有一部分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

上帝給誰的都不會多,也不會少。上帝給你一部分,還有一部分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才能得到。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