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禍及家屬 美再推法案制裁北京(圖)

發表:2020-07-30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和衆議院7月28日推出了針對北京當局的一項法案以持續打擊與制裁其猖獗的間諜活動。據該法案,美國將拒絕向任何因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而被驅逐的中共官員及其配偶和子女發放簽證。
選擇為北京當局效力的人員不但自己要受到懲罰,還會禍及家人。即便如此,也可能被北京拋棄。圖爲提出制裁中共官員法案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和衆議院多位共和黨議員週二(7月28日)推出了針對北京當局的最新一項法案,持續打擊與制裁其猖獗的間諜活動。據該法案,美國將拒絕向任何因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指控而被驅逐的中共官員及其家屬發放簽證

據美國之音週三(7月29日)報導,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佛羅里達州的盧比奧(Marco Rubio)和多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包括德克薩斯州的克魯茲(Ted Cruz)、北卡羅萊納州的蒂利斯(Thom Tillis)和喬治亞州的羅夫勒(Kelly Loeffler)於週二(7月28日)聯署推出了《保護美國反間諜法》。該法案的眾議院版本由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密蘇里州的哈特勒(Vicky Hartler)提出。

該法案將允許美國國務院拒絕向對美國犯下間諜或者知識產權竊盜行為的個人發放簽證。而且,犯罪個人的配偶及子女也將不能再獲得簽證。

根據美國現行法律,因被指控間諜或知識產權竊盜而被美國驅逐出境的北京方面的官員或個人有權立即重新申請美國簽證。

現在,由參衆兩院的共和黨提出的《保護美國反間諜法》將更新現有的《移民和歸化法》的內容,以確保曾因間諜和技術竊取、轉讓等活動而被驅逐出境者不可再進入美國,有力的堵上了法律的漏洞。

特別的,該法案還將應用對象擴及到有關人員的家屬:配偶和子女。根據法案內容,5年內因從事間諜或技術轉讓行為而被停發籤證者,其配偶和子女也不予獲得簽證。

法案同時給出了一些例外規定以允許美國國務院在必要時免除這些限制,例如,需要配合履行《聯合國總部協議》下的義務時,該制裁得以免除。

盧比奧在宣布《保護美國反間諜法》的一份聲明中解釋了出臺這一法案的原因。他説,上個星期,北京駐休斯頓領事館被關閉,「此前該領事館是中共間諜活動的中心節點,試圖破壞我們的安全與民主。」

「美國必須採取一切措施確保我們國家的安全。」

「我很驕傲加入這項兩院同仁共同努力的工作,更新我們的移民法規,阻止外國那些從事間諜活動的人,包括竊取我們知識產權的人及其家屬進入我們國家。」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克魯茲參議員亦發表聲明說:「太長的時間以來,北京和我們的競爭者一直使用非傳統形式的間諜活動來傷害美國,而且沒有承擔後果。」

他繼續說:「美國政府最近關閉休斯頓領事館的決定是對中共間諜和知識產權竊盜行為的回應。」

克魯茲指出,他們推出的法案將會進一步強化美國的法律,保衛美國的國家安全。

北京當局是唯一被議員們直接點名抨擊的政權,凸顯出美國國會通過該法案主要目標是制裁它的。不過,法案內容並未說明規定僅限於針對北京。因此,預計該法案內容也將適用於同等情況下的其它國家的公民。

《保護美國反間諜法》是在華盛頓和北京緊張關係重大升級之際做出的,被認爲是美國毫不退縮打擊北京的強硬態度和行動的延續。

据福克斯新聞網報導,上週,7月21日,美國政府史無前例地下令北京在72小時內關閉駐休斯頓領事館。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聲明中說,關閉指令的發布是為了「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美國人的私人信息。」

盧比奧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休斯頓領館不是一個外交機構。它是中共在美國龐大的間諜和影響力活動網路的中心節點。」

「關閉它必須發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23日闡述處理美國和中共關係的重大演講中亦譴責該中領館的建築群是「間諜和知識產權盜竊的樞紐窩點」,並在採訪中表示美國將堅決關閉該領館而且不擔心北京的報復。

川普(特朗普)總統亦表態,不排除關閉更多北京駐美國使領館的可能性。

北京方面在期望美國撤銷其決定無果後,于週五(7月24日)無奈宣布了報復措施,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領事館。

在雙方於外交層面衝突嚴重升級的同時,中共對美國所進行的大規模間諜活動被曝光。

週三(7月2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披露中共實施了一項「計畫」。該項計畫是秘密地和非法地在美國幾所大學中植入軍事研究人員,以竊取敏感材料及信息。

7月24日,藏身北京駐舊金山領事館已1個月之久的中共軍方科研人員唐娟被美國政府逮捕。與她同樣涉嫌隱瞞中共軍方身份的簽證欺詐而遭指控的其他3名中國公民亦均已被美國逮捕。

有分析指出,唐娟自行離開舊金山領事館而投案的舉動是中共拋棄並施壓她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