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遲再遇打頭風:日本也準備禁用抖音、微信(圖)

發表:2020-07-3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船遲再遇打頭風:日本也準備禁用抖音、微信
中國App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很可能將在日本被禁(圖片來源: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7月28日,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於國會內舉行了一個會議,討論如何禁止抖音等中國APP和軟體的問題。會議形成了一致的意見,決定在今年9月,正式向日本政府提交一份禁止抖音等中國企業提供的APP和軟體的要求議案。

在這次會議上,自民黨議員聯盟專門邀請了日本多摩大學教授國分俊史,就日本國內普遍使用的中國APP和相關軟體對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構成的威脅等問題,作了專題報告。

會議透露的信息顯示,自民黨議員聯盟即將遞交給政府的要求案中,將包括三大內容:

第一,禁止在日本國內使用抖音、微信等中國APP和軟體。

第二,修改相關法律,允許對違反政府規定的企業實行入門搜查。

第三,情報機關有權對相關企業和人士實施偵察調查。

這架勢,是要從根本上把抖音和微信等中國APP封殺!

主導這一要求案的核心人物,是日本執政的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別看他官小,在自民黨內的影響力可不小。他先後擔任過勞動大臣、經濟產業大臣、改革擔當大臣,在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後,他在2012年到2016年,在安倍內閣中擔任經濟財政大臣,屬於安倍首相的親信之一。

甘利明在會上稱,抖音等中國APP和軟體,正在通過我們所預想不到的方式,盜取日本的個人信息和機密情報,對日本的安全保障構成著威脅。現在,美國已經開始出現了限制利用的動向,同時美國也已經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同步限制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對中國的這一些APP實行使用限制。

抖音在日本也是以「TikTok」APP的名義推出。而抖音公司在日本市場也投入了大量的廣告宣傳,把日本作為重要的海外市場開拓。一旦被禁,抖音自然損失嚴重。所以,抖音日本公司趕緊發表了一份聲明,強調:「抖音從來沒有向中國政府提供過用戶的信息,也從來沒有接到過如此要求。今後我們將繼續向日本用戶和相關機關作出認真說明。」

最近,圍繞中國問題,有一個現象很令人費解,那就是:平時與中國走得比較近的一些日本政治家,突然翻臉成了批評中國的急先鋒。甘利明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職務:「日中友好議員聯盟」的幹事長。

另外一位,是現任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河野在這之前,擔任過外務大臣。第一次舉行中日外長會談時,中國外長曾鼓勵他要向父親河野洋平學習,致力於中日友好事業。河野洋平曾擔任過自民黨總裁、眾議院議長,長期致力於中日友好事業。

最近,河野太郎公開反對中共領導人訪日,同時頻頻視察自衛隊,要求自衛隊積極應對中國的軍事擴張政策。

還有一位,這幾年也多次訪問中國,與中國走得比較近的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他現在擔任英國主導的「對中政策列國議會聯盟」日本代表,如今是日本國會批評中國政府有關香港政策的急先鋒。他說對中國的國際感覺「已經失望」。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