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堂食措拖朝夕令改 港府遭痛批擾民、垃圾(圖)

發表:2020-07-31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實施全日禁堂食不足2日,終於「跪低」宣布恢復日間堂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在記者會上拒絕道歉,有市民痛批「擾民到不得了,(措施)簡直係垃圾」。資料照。
香港政府實施全日禁堂食不足2日,終於「跪低」宣布恢復日間堂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在記者會上拒絕道歉,有市民痛批「擾民到不得了,(措施)簡直係垃圾」。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香港政府實施全日禁堂食不足2日,昨日「跪低」宣布今起恢復日間堂食。在昨日衞生署記者會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最少9次被追問會否就措拖朝夕令改、有人需要下跪進食道歉,但他都沒有道歉,只是表示「我哋明白佢哋困難,我哋希望儘快修正返、調節返。」他又指政府在制定防疫措施同樣正在吸收經驗,日後會再仔細思考帶給市民的影響。當日到社區中心用膳的鍾先生批評港府,直言「擾民到不得了,(措施)簡直係垃圾」。

禁堂食措拖朝夕令改 徐德義拒道歉 承認下跪吃飯不理想

據《立場新聞》報導,徐德義解釋,政府最先在15日推出限制晚市堂食的措施,但是推行後疫情仍然嚴峻。政府認為需要繼續收緊措拖,在參考其它的國家暫停堂食等措施後,「基於種種考慮」決定在29日將禁堂食延伸至全天。

他稱在規例生效後「睇到情況」,政府理解措施的在日間推行對需要工作的市民、工作單位未必能夠提供適當食飯安排的人,帶來相當不方便與困難,因此宣佈31日起恢復日間堂食,適時回應、解決困難。

徐德義又指,政府在推行政策時,「一啲細節、配套未必最完善,政府樂意聽不同受影響人士的聲音,需要做修訂一定會修訂。」他又指,「政府其實都吸收緊經驗,如果要再推出不同的措施的話,會再仔細諗下對市民帶來的影響,點樣做得更平衡。」

有記者問及徐德義看到29日有人要下跪吃飯有何感受,徐承諾「非常不理想」,所以他認為政府要儘快改良措拖,使市民有多一個選擇。

記者會上曾多次被追問會否道歉,徐德義均沒有道歉,僅重申理解全日禁堂食措施實際之後,會為個別人士帶來很多不便。政府希望可以就他們面對的困難作出最快的回應。

銷售員:多謝政府這麼考驗香港

30日多個民間組織自發提供空間予市民進食。中午11時半至2時旺角潮語浸信會在旺角行人天橋放置五張枱、十張櫈給市民進食。

傳道人吳彬彬指,反應比想像中好,午飯時段總共有約30位市民在場進食,「本身以為無人來,始終好似有啲傻,只係想做咗先。」他指,29日看新聞知道很多低下階層無地方吃飯,馬上動員教友商討,如何可「服侍」有需要街坊,最終今日試行,「反正我哋有枱櫈,就搬落來方便人經過就可以坐低。」

在附近商鋪做售貨員的林先生,午餐吃咖哩飯,自言在天橋吃飯都幾「特別」,情況已比昨日好,「琴日好似乞兒咁,喺公園食」。他午飯時間經過天橋,發現到有這個空間,形容是感受到人間溫暖,「估唔到仲有好心人,感受到香港人都係要靠自己,靠自己最實際。」

30日有消息政府明日放寬早、午堂食,林先生對此感嘆,「佢鍾意點就點啦,始終要食飯」、「香港人成日畀人玩,邊個玩我哋心知肚明啦」。問他對政府防疫有何評價,他很誇張地說:「好好!全世界最好嘅政府,畀到香港人好好嘅考驗,可以做到咩都無感覺,幾惡劣嘅環境都可以生存到。」

由元朗來旺角做產檢的夫婦也在橋上休息,該先生指,出門前也曾苦惱到哪裡午膳,「大肚婆大食,頂唔到咗多個鐘,本來都係打算附近搵下地方」。他批評政府推出政策「唔夠深思熟慮」,「除咗打工仔,仲有好多市民係要出門,佢係影響晒所有人。」

市民:朝令夕改擾民 簡直是垃圾

有長者對開放社區中心午膳表示不知情,依然在相隔一條馬路的休憩花園中吃飯,並指政府措施令市民無所適從。

鍾先生30日午手持外賣飯盒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並指禁堂食是政府「做得不合適」,直斥此項措施為「垃圾」,認為稍有思想的人都不會這樣做。他表示,看見社區中心的環境不錯,故特意前來用膳。

對於政府將於31日起重新開放早餐及午市堂食,鍾先生認為非常好,但批評政府朝令夕改,並稱幸好年紀較大,認為下一代好慘,直言政府措施「擾民到不得了,簡直係垃圾」。

60多歲從事裝修工作的劉先生則表示,他不懂得上網,並不知道社區中心位置,所以仍然在休憩公園用膳。他指做裝修很熱又很辛苦,也想在午飯時間「抖下涼」,批評政府「日日坐係度都諗唔到」有何措施去應付疫情。

另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婦女亦指,政府措施時有時無,讓市民無所適從。她表示對於開放社區中心供市民午膳並不知情,稱「唔知架,冇電視睇,電視壞咗」,所以留在休憩公園用膳。她又指公園的榕樹「好多粒粒跌落嚟」,環境並不理想,影響進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