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辭世 王炳忠3提「終於」 遭轟沒人性(圖)

發表:2020-08-02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於上月30日辭世了,享耆壽98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卻在臉書發文稱「終於死了」,隨即遭網友群起砲轟,但王不認為他有錯,堅持自己的看法,3度發文提該言語。資料照。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於上月30日辭世了,享耆壽98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卻在臉書發文稱「終於死了」,隨即遭網友群起砲轟,但王不認為他有錯,堅持自己的看法,3度發文提該言語。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於上月30日辭世了,享耆壽98歲。親共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卻在臉書發文稱「終於死了」,隨即遭網友群起砲轟,但王不認為他有錯,堅持自己的看法,3度發文提該言語。對此,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的主任劉仕傑砲轟王沒人性,並要求王公開向李前總統遺孀與親屬道歉。至於為何卻有人辱罵李呢?研究台灣史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名譽教授李筱峰表示,「不奇怪,解放黑奴的林肯也被黑奴辱罵」。另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上月底稱,「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對此,陸委會表示,對岸這些誤判情勢的行徑都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也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李登輝辭世相關新聞

網傳李登輝病逝 賴清德取消行程改赴榮總
告別臺灣首任民選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享耆壽98歲
李登輝為臺灣留下典範 賴清德:深化民主 堅守主權
告別前總統李登輝 政壇名人感謝他開創臺灣民主格局
將「民主和自由留給臺灣」 蔡英文發文哀悼李前總統

王炳忠3提「終於」遭轟沒人性

對於李登輝逝世,不僅藝人黃安直言「終於死了」,王炳忠也在當晚8點06分在臉書寫下這句話,令許多網友紛紛湧入文章謾罵。

王炳忠隨後在當晚10點52分發文反嗆:「奇怪了,我可沒有在他還沒死時就說他死,或者罵他怎來沒死,也沒咒他死了要下地獄或如何。」還反嗆:「如果真要說『漢奸』,岩里政男(李登輝)才是不折不扣的漢奸!」

王炳忠7月31日上午7點18分再度發文,稱「李登輝終於死了。他所屬的舊時代,也終於死了。」並再轟台灣「黑金政治」;連發3篇文評論李逝世一事。

對於王炳忠的言論,劉仕傑真的看不下去,並在臉書發文批「八個字:泯滅人性、天理不容」,他並質疑「做一個政治人物,保持基本的人性,有那麼困難嗎?」也強調王「必須公開向李前總統遺孀親屬道歉」。

為何李登輝過世後還被罵?台灣史學者這樣解析

李筱峰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為何『民主先生』李登輝過世,有許多藍民還在罵李登輝」這個問題,他覺得不奇怪,因為「解放黑奴的林肯也被許多黑奴辱罵」。

香港作家陶傑7月31日也發文表示,李登輝當權時並沒有逮捕過一個異見人士,也有許多國民黨人和支持者對他破口大駡,但是他沒有將任何一個以「顛覆」罪投入監獄。「罵他的人,不會自己照照鏡子。」

中國國台辦扯台獨 陸委會:誤判情勢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7月31日強調,李前總統是中華民國首任民選總統,於總統任內對台灣民主化發展、捍衛台灣於兩岸關係的主體性及安全,具有歷史重大的意義與貢獻;對於其辭世表達哀悼,台灣仍然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成果。

陸委會還指出,北京當局長期以來一再重申其片面又錯誤的政治主張,及企圖以武力威脅侵犯台灣。並認為對岸這些誤判情勢的行徑,都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也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專家談李登輝的貢獻 批駁北京不當指控

據《epochtimes》報導,悉尼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受訪表示,李登輝被西方稱為台灣的「民主之父」,因為他是首位民選的總統。

1984年2月蔣經國提名李登輝為副總統候選人,隨後,李當選台灣第七任副總統。蔣生命的最後兩年,開始逐步推動各項的政治改革,包括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與報禁。蔣1988年1月13日去世後,李以副總統身分繼任總統。

馮教授表示,如今民進黨、國民黨輪替執政的政治框架,都是於李登輝的執政時代確定下來的,所以他是台灣民主制度的奠基人。

馮教授說:「當然開創民主是從蔣經國時期開始的,因為他開放了黨禁報禁,讓反對派的政黨和報紙合法化,那是蔣經國在病床上的決定。但後來真正把它落實下來的是李登輝,所以他在台灣本身和國際上的評價很高。」

1989年6月4日,大陸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李登輝當晚發表聲明指:「中共所採取毫無人性的做法,必將受到歷史的裁判,為抗議中共以武力鎮壓民主運動,登輝要以最沉痛的心情,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呼籲全世界所有愛好自由,重視人權的國家與人士,對中共暴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1990年到2000年,李登輝連任了第八、九屆台灣總統。在此期間,他推動了各項改革,包括國會選舉、地方選舉以及總統直選等,並於1996年成為台灣首名民選總統。

馮教授說:「李登輝對台灣的民主,乃至亞洲的民主貢獻非常大,因為台灣在國民黨時期,他也提倡中西合璧,也提倡中國傳統文化、儒教文化,他是全心全意地接受自由主義,西方也就是全球的普世價值,也就是自由民主法治這些普世價值。」。

2000年3月18日,在野黨民進黨陳水扁成功當選台灣第十任總統,李登輝實現「在任內和平轉移政權」的理想。國民黨首次成為在野黨,結束了對台灣長達五十五年的統治。

馮教授:「如果從歷史進步的標準這個角度來評價李登輝,讓台灣實現了完美的憲政民主的轉型,那李登輝的貢獻是非常大的。」

馮教授指,正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北京政權對李登輝仇恨,加深了台灣和北京在政治制度上的衝突。「因為共產黨是極權主義的黨國,李登輝真正結束了在台灣的一黨專政或者是黨國制度,找到了兩黨競爭或者兩黨輪替的民主制度。」

馮教授指,中共指控李登輝搞台獨很荒謬。「台獨是國民黨的口號,中共是搞陰謀應用此來指控李登輝、陳水扁,這樣的指控是荒謬的。」因為兩黨在爭權,李在某種程度上(對台獨)是容忍的,因為他已赦免了政治犯,那麼原來的民進黨也好、台獨的分子也好,已不再是犯罪,而是一種合法的政治主張。

1990年5月李登輝曾大赦政治犯,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那些被審判的政治犯全部釋放。馮教授還說,台獨是民進黨此前的政治主張,但是1999年不再提了,因此北京稱李是「台獨」,是張冠李戴戴到李的頭上,是不合適的、也是不合理的指控。

「從法統上來講,國民黨是繼承的中華民國,因此國民黨的黨政治黨綱在李登輝時代完全是原來的國民黨時的傳統,中共把他歸到為台獨是完全沒有理由的,國民黨的政綱是中華民國的,堅持中華民國的法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