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龍:對習近平「釜底抽薪」(圖)

作者:唐龍 發表:2020-08-04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人大閉幕,通過港版國安法起草決定,習近平按投票器。
2020年5月28日人大閉幕,通過港版國安法起草決定,習近平按投票器。(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目前,在初具雛形的國際民主正義國家聯盟的合力制裁和反擊下,習近平以及中共頑固派已經是倍感壓力,顧此失彼,四面楚歌。但習氏仍無恥狡辯,困獸猶鬥,譬如他讓手下放話出來,反指責美國在搞意識形態之爭。

眾所周知,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意識形態本不熱衷,對中美關係而言,他最關心的是貿易和產業平衡,及知識產權保護。反倒是習近平上臺以來一系列喪心病狂和倒行逆施,終於導致中美建交40年來在意識形態上保持「戰略模糊」的默契宣告破裂。

習近平在意識形態領域幹下的系列壞事包括:強行規定高校對「普世價值」等「七不講」;抓捕迫害異議人士,維權律師和公民記者;復辟文革,強調黨要領導一切,連外企中國分部也要成立黨支部;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恢復封建終身制;加緊輿論控制和封鎖網際網路,規定媒體姓黨;召開所謂世界政黨大會,以馬列烏托邦包裝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在香港問題上背信棄義,強行實施所謂意識形態的「國安法」,等等。

為此,目前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國家從意識形態的高度著手實施全面反擊,也算是習近平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活該報應。下一步正義力量應再接再厲,強化以下三連擊,釜底抽薪,讓習近平啞火。

首先就是沿著美國國務院華裔顧問余茂春先生的建議,把中共與中國人民進一步區分開來,這對中共絕對是致命打擊。儘管在中共多年洗腦灌輸下,確實有些民眾中國和中共不分,糊塗地為中共洗地。但從戰略高度著眼,這樣的方針將逐步正本清源,爭取人心,孤立中共。從操作層面上講,如果首先禁止現職中共廳局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直系親屬赴美,其殺傷力已足以令中共鬼哭狼嚎。

再者,開放透明的網際網路,是習近平和中共頑固派最深重的恐懼,因為其統治基礎只能維持在不斷的謊言和欺騙之上。為此,國際正義和民主力量應不遺餘力,採取一切手段,盡快突破中共設立的所謂「防火牆「。正面的力量譬如包括美國企業家馬斯克及其公司所正在實施的網際網路全球通「星鏈計畫」;而倒逼的力量則包括如美國開始對中國社交媒體和應用實施對等制裁,即你不讓我的「谷歌」和「臉書」進場,那你的「抖音」甚至「微信」也要遭禁。

還有,就是沿著制裁華為和中興等公司的路數推廣開來,大舉提升中共國有企業參與自由市場經濟活動的准入門檻。即譬如像你華為這樣的,公司所有權和高層管理結構說不清楚,那就不帶你玩了,因為你直通或暗通中共統治集團,威脅他國和國際社會的整體安全和利益。以此類推,像什麼中國電信,聯通,中海油,中遠運輸,中建鐵路等中共國有公司,都應在自由世界被禁止之列。長遠而言,這也可倒逼推動中國產業經濟結構的改革轉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