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美元洪水真會淹沒世界嗎?(圖)

作者:路財主 發表:2020-08-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鳴】美元洪水真會淹沒世界嗎?
因為疫情導致的美元洪水,會淹沒世界嗎?(圖片來源:zefart/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過去幾天,有兩件事情很值得說道說道。

第一件事情,是美國眾議院在上週五(7月31日)又通過了1.3萬億美元的新一輪財政支出法案。

有時候想想,當個美國人可真幸福,「錢」這東西,對於現在的美國政府和美國人來說,就是天上大風刮來的恩賜,只要需要的時候,政府就會發給大家,根本不用大家操心。

聯邦政府的美元,又是怎樣變戲法變出來的呢?

當然是發行國債借來的!

本就已經負債纍纍、永遠也不可能清償其債務的美國聯邦政府,還能這麼瘋狂借錢,又是誰,願意買下這些國債,借給這個不要臉的老賴呢?

答案:主要是美國的大型金融機構!

這其中,包括了美國最大的商業銀行和投資銀行,他們分別是: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團(Citigroup)、富國銀行(Wells Fargo)、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

不對呀,這些在國際金融市場上已打拼上百年的銀行,在全世界都是一頂一的精明,現在,明知道一個老賴,不可能足額償付債務,還要把這麼多錢借給他,是瘋了還是傻了?

其實,他們既沒有瘋,也沒有傻,只是在「埋頭賺錢」而已!

因為,他們拿到這些國債之後,一轉臉(估計也就幾天到幾個月時間),就會有個「大玩家」,確定會以更高的價格買走這些國債,讓他們爆賺一筆……

這個「大玩家」,就是當代全世界金融賭場裡的總莊家——美聯儲。

你如果問,美聯儲從這些金融機構手中買債券的「美元」,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你看嘛,你這個問題問得太深刻了!

這些美元,當然就是用這些國債做抵押而印刷出來的啊!

就這樣,來回循環,全世界的美元數量就開始嘩嘩嘩的增加,而天上的餡餅,也就這麼嘩啦啦嘩啦啦的掉落在了人世間,掉落在了全世界第一強國——美國境內。

3月份的時候,美國聯邦政府通過了總額高達2.2萬億美元的《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案》,轉了一圈之後,這2.2萬億美元,幾乎全部都依賴於美聯儲的印鈔!

2020年2月26日,美聯儲持有國債2.474萬億美元;2020年7月29日,美聯儲持有國債4.294萬億美元——其中的差值,正好是2.22萬億美元。

想想幾十年來一直都在標榜 「獨立性」的美聯儲,真是……

大風刮來的2.2萬億美元的餡餅究竟有多香?

美國人民都知道!

根據救助法案,成年的美國人若因為疫情而失業,你每週可以額外獲得600美元的聯邦失業救濟金,再加上原來每週最高上限為45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這意味著某些人每週最高會有1050美元的進賬,這還不包括其他的「發錢」收入(比方每位成年人1200美元的聯邦政府支票),如果你是美國的弱勢群體,這也不包括額外的補助……

也就是說,只要你身為美國成年公民,哪怕你天天在家葛優躺,根本不用參加任何工作,每週最高都有1050美元的失業補助,每月折合人民幣3.2萬元,而且成年人額外還有1200美元的聯邦政府支票,兒童還有500美元,弱勢群體還有其他補貼……

當然,根據中國官方媒體的說法,天天不工作、葛優躺,每月還有(最高)3.2萬元人民幣的收入,美國弱勢群體仍然「處境艱難」,而相比之下,6億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幣的中國人,沒有任何補貼,但依然「幸福地」生活在祖國溫暖的大家庭裡……

當然,我們要理解,美國人的衣食住行都比較「昂貴」,所以才需要發錢——比方說豬肉價格,美國的市場價居然達到中國的0.3倍!比方說汽油,市場價居然高達中國的0.7倍,所以,發這麼多錢絕對是應該的。

個人發錢且不說了,就連美國的企業,只要你能提供就業,聯邦政府也是慷慨大方只管對著你撒錢——美國總共增加的失業救濟金也就2500億美元,可用在企業救助方面的資金,則是高達8490億美元(包括5000億美元受損行業補貼和3490億元的小企業補貼),這些錢可都是貨真價實的打入到了企業賬戶裡的……

當個美國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而做家美國企業,是全世界最具競爭優勢的企業!

不過,在這一輪的貨幣信用洪水中,還是有幾個擔心和懷疑:

1)上一輪2.2萬億美元,對於美國經濟只撐了4個月時間,這一次的1.5萬億,即便有了前面的基礎,估計也肯定撐不了4個月時間,如果疫情持續,那再接下來怎麼辦?繼續更大規模的新的財政支出法案?繼續保障美國每一個不工作、葛優躺的人月收入在3萬元人民幣以上?只靠憑空印錢,買全世界的商品和服務過日子就行?

2)有一個如此開支票的美國聯邦政府,還有一個如此印貨幣的美聯儲,美元的信用紅旗到底還能抗多久?若美元信用都喪失的話,全世界其他那些比美元更垃圾的信用紙幣又有什麼樣的命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