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駐美紅媒記者或被撤簽證 8月6日後身份失效(圖)

發表:2020-08-05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境內約40名中共駐美記者簽證將失效,雖仍可短期居留,但不能進行採訪工作,90天內須離開美國。圖為中共喉舌央視記者正進行採訪。(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國境內約40名中共駐美記者簽證將失效,雖仍可短期居留,但不能進行採訪工作,90天內須離開美國。圖為中共喉舌央視記者正進行採訪。(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北京有消息說,週四(8月6日)之後,美國境內約40名中共駐美記者簽證將失效,雖仍可短期居留,但不能進行採訪工作,90天內須離開美國。

據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週一(8月3日)在微博撰文說,在美為中共服務工作的「紅媒體」、約有40多人確認無法獲得延期簽證,意味著在8月6日過後身份失效,居留期限一到就須離開美國。

胡錫進稱北京已經「做好了被迫從美國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他同時也大放厥詞指中共會以牙還牙,進行「猛烈報復」。

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在5月8日以後,為中共服務的駐美記者簽證,停留期限大幅縮至90天以內,三個月後須重新申請僅有一次的延期;換句話說,有關「紅媒」必須在8月6日到期前獲得新的延期許可。

根據美國移民法,中共駐美記者尚有90天居留時間,意即他們仍可以待到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後,除非美國國務院要求他們限期離境;不過在這90天內,他們不得從事報導工作。

另一方面,流亡海外的中國民運人士潘露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眼中的中國駐美記者,不同於普通記者,他們往往帶著特殊使命,在美國從事與記者身份不相符的工作。

他說:「美國記者絕大多都是自由媒體的記者,不屬於受美國政府控制的獨立記者;而幾乎所有中國去美國的記者其實都是中共記者,屬於大外宣,甚至是具有經濟或軍事間諜的身份的人。」

在3月底,美國國務院旗下的ShareAmerica網站刊登題為「中國媒體:是新聞工作還是宣傳鼓吹?」的文章。

文章說,中共的國營新聞機構想讓全世界都以為它們是獨立的、可信的。但它們並非如此,很多這類機構的工作,是在全球傳播中共的宣傳,所以這些僱員是在為中共效力。

文章也引述美國國務卿邁克爾.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的言論,這些機構是「外國使團」,受到中共政府的控制;「他們並非獨立的新聞機構,這跟在中國的外國新聞媒體機構有所不同。」

蓬佩奧還說:「美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歡迎包括中國記者在內的外國記者,並確保他們能夠在不受報復威脅的情況下自由地開展工作。」

文章也指,中共政府去年監禁的新聞工作者,比全世界其它任何國家都多,但中共官方向來否認這一事實。

今年3月初,美國要求5家中國官媒縮減駐美人數,從160人調低至100人;名額縮減後,大約有60名中國籍員工將失去簽證,如果他們在8月6日前找不到新僱主,就不能再在美國居留,必須離境。

這5家中國新聞機構分別是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

之後美國公布新規定,縮短中國記者的簽證有效期至90天,允許申請續期,但新規定不適用於港澳記者。

另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二也證實了駐美記者未獲簽證延期的說法,「中方記者早已向美方提交了簽證的延期申請,但至今尚無一人獲得美方的明確回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