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干擾 美國衛生部長將訪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8-05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31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等官员在宣布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白宫记者会上讲话。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等官員1月在白宮記者會上講話。資料照。(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在臺協會(AIT)及美國衛生部今天同步指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未來幾天訪臺,這是首位訪臺的美國內閣成員。外交部表示歡迎阿札爾訪臺,並表示他在臺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

川普上任來首位內閣成員訪台

美國在臺協會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同步發布消息稱,衛生部長阿札爾計畫在未來幾天訪問臺灣,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位訪臺的美國內閣成員,也是首位訪臺的美國現任部長級官員。

《華爾街日報》日報報導稱,訪團成員包括阿札爾、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裡格斯比(Garrett Grigsby)等人。訪團將於10日抵臺、共停留4天。

隨後,中華民國外交部發新聞稿證實,阿札爾預定近日率團訪問臺灣,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並與醫療衛生專家對談,強化臺美防疫及醫衛合作。

外交部表示,阿札爾長期支持臺灣,2018年上任後,大力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活動,並持續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及相關國際場域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

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阿札爾更多次公開肯定「臺灣模式」對全球對抗疫情的貢獻。外交部由衷感謝他的支持。

外交部指出,阿札爾來訪是1979年以來,訪臺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足證臺美基礎穩固,溝通順暢,彰顯美國對臺灣的堅定支持與臺美緊密友好關係。未來政府將穩健提升臺美合作關係,持續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

另外,外交部說明,訪團出發前,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規定,取得團員採檢陰性報告,全團搭乘專機抵臺後,也將再次於機場接受採檢。

外交部並強調,訪團在臺灣的各項行程活動安排,將切實執行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量測體溫及檢視身體狀況、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行程間搭乘專車,並避免與大眾近距離接觸等,以確保安全無虞。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也透過新聞稿表示,阿札爾長久以來堅定支持臺灣,疫情期間也領導美方相關單位與臺灣合作防疫。這次阿札爾前來,是臺美關係的友好見證,府方更期待臺美雙方能持續提升臺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等共享價值。

立委曝阿札爾來訪重要意義

自由時報報導稱,對於美國衛生部長將訪臺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阿札爾訪臺不僅是1979年以來層級最高,而且是由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動預發新聞,也一併公布在臺行程細節,這顯示阿札爾訪臺的預先準備作業已經進行一定時日,「更顯示臺美高層互動已經正常化且無懼中共干擾影響了。」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這是「臺灣旅行法」後,具體的臺美官方交流進程,該法案的本質,就是要鼓勵雙方高層互動、往來,並具體實踐對美國行政部門的指導和支持。此外,因現在是防疫階段,臺美合作符合雙方利益,阿札爾此次訪問,將對臺灣在防疫工作上有很大幫助。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認為,現在為臺美關係最好之時,致使雙方互訪層級拉高,且美方通過「臺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臺灣旅行法」,也期盼雙方能夠務實執行。在疫情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的威脅下,她相信透過這次交流,能使臺美雙方醫療互動更進一步。

中央社引述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臺灣是這次對抗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領導者,美國高階衛生官員來臺探討未來防疫方針完全合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