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獻媚 區議員:林鄭用政治凌駕生命(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8-06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林鄭政府既僱用未經公開招標的大陸化驗所,又請大陸醫護來港支援。新民主同盟成員、區議員范國威和譚凱邦斥林鄭政府以香港人生命為代價向中共政治獻媚。
近日,林鄭政府既僱用未經公開招標的大陸化驗所,又請大陸醫護來港支援。新民主同盟成員、區議員范國威和譚凱邦斥林鄭政府以香港人生命為代價向中共政治獻媚。(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新民主同盟成員、區議員范國威譚凱邦昨(5)日到大陸檢測人員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外舉行記者會,譴責林鄭月娥政府未經公開招標便欽點兩中資化驗所幫港人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范國威直指林鄭用政治凌駕生命。

香港政府上個月中在沒有公開招標的情況下,向三間化驗所:中龍檢驗認證(中龍)、華昇診斷中心(華昇)及Prenetics,採購醫療服務。而中龍近日被揭發,指其並不在香港醫務化驗師業務的公司名單中,也不在政府認可提供檢測的醫療機構列表上,而華昇的母公司華大基因,被指在新彊強取當地人基因,已經在美國政府的黑名單之上。

范國威表示,在香港人疲於奔命、防疫抗疫之際,還要面對深喉唾液樣本,即DNA資料是否被送中的問題;以及大陸來港的醫療支援隊的專業水平問題。

譚凱邦解釋,在七月中,林鄭在沒有招標的情況下聘請三間公司為香港人做武漢肺炎病毒監測,包括一間港資和兩間中資公司,沒有招標本身就罔顧香港人利益、香港醫療規章制度,以及程序公義,而兩間中資公司的董事架構和專業水平成疑,是否可以滿足市民的合理期望?他以中龍為例,指早前媒體踢爆該化驗所只做汽車、玩具等檢測,不具備「醫務化驗」的認可證書 ;根據香港條例,醫務化驗所的董事必須是醫療化驗師,否則則不合規格。

他續指,七月中林鄭把檢測業務外判給中龍時,該公司不具備醫務化驗的資格,幾週後夥拍另一間公司,才獲得相關資格,但此前中龍已經開始為進行市民檢測;這是一個非常差的先例,他表示,過往香港在醫療方面都保持很高水平,不僅高要求也符合專業資格,可惜這些被林鄭破壞。

范國威表示,林鄭自疫情爆發後,所做的抗疫工作千瘡百孔,既不封關,還在容許高達29萬,合共33類境外人士免檢疫入境香港,這也是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的根本原因;林鄭亦沒有盡力協助前線的醫護人員,給予他們足夠的資源,在高危社區做檢測,反而將政治凌駕生命,邀請大陸醫護來港做檢測。

他又指,武漢肺炎的發源地就在大陸,大陸政府隱瞞疫情,在專業水平方面,大陸醫護的 水平遠遠不及香港同行,林鄭反而向大陸求助,邀請大陸醫護來港做大規模檢測,就連香港本地醫療專家都不認為香港有此需要;加之,港府遲遲未肯批漏來港檢測大陸醫護的專業水平,及檢測安排細節等等,令香港人對此心存疑慮。

范國威強調,香港醫護人員的水平十分專業,每天都在前線付出,做防疫、抗疫工作,請林鄭政權不要將政治任務、政治獻媚凌駕於香港人人命安全之上。

譚凱邦形容整個事件十分荒謬,疫情的爆發源於港府不肯豁免檢疫,惟港府不收緊豁免檢疫,但就要擴大全民檢測,形同一邊任由人進入香港,另一邊就做全民檢測,令人匪夷所思。另外,他表示,香港引入醫生需要通過香港醫務委員會。

根據香港條例,無論任何醫生、護士和醫務化驗師等專業人員來港工作時,都要依從本港註冊程序,以符合合法資格去進行相關專業工作。如醫生專業資格必須按本地醫生註冊條例(香港法例第161章),以有限度註冊(Limited Registration)或者暫時註冊(Temporary Registration)程序進行登記,這樣才可以確保相關人士的身份、工作操守和專業資格受香港制度監管。

香港政府「厚待」大陸的醫務人員,不僅讓他們繞過香港行醫的註冊程序,還對他們千恩萬謝。譚凱邦指,香港高官鞠躬多謝大陸醫護,未見他們對香港醫護表示過感謝,不僅如此,香港醫護被政府凍薪,參與罷工的醫護還被秋後算賬。譚續指,作為政府,首先須團結香港醫護,提升士氣,而不是求助於大陸。

范國威更透露,有香港市民本應去外地出差,害怕在返港檢疫時,唾液樣本、DNA被政府收集並送去大陸,而取消行程。他直斥,香港政府根本在幫倒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