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通話 美方關切北京在臺灣與南海破壞穩定(圖)

發表:2020-08-07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北京 臺灣 南海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週四(8月6日)進行了電話交談,討論兩國與兩軍關係,這也是雙方自今年3月以來的首次通話。美方對北京當局在臺灣南海附近破壞穩定的活動表示關切。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中雙方的電話交談持續了一個半小時。

霍夫曼說,在討論中,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呼籲提高在中共病毒疾病問題上的透明度,對北京當局在臺灣和南海附近破壞穩定的活動表示關切,並呼籲北京政府履行國際義務。

霍夫曼表示,埃斯珀還傳達了北京遵守符合國際承諾的國際法、規則和規範的重要性,並在最後確認了美中之間建立建設性、穩定和以結果為導向的防務關係的原則和重要性。

霍夫曼說,埃斯珀仍然希望今年年底與魏鳳和舉行會晤。埃斯珀上個月也表達了在今年年內訪華的意願。如果成行,這將是埃斯珀首次以國防部長的身份訪問中國

北京官媒新華社報導稱,雙方就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以及下階段兩軍交往等問題交換了意見。但北京的聲明與美國相比,幾乎是各說各話、缺少交集。除了批評美國的黨話以外,新華社唯一引述埃斯珀原話的內容是:「在兩國關係緊張時,兩軍要保持對話磋商,管控危機,防止誤判,降低風險。」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中兩國關係目前陷入了自建交以來的最低點。

埃斯珀週二(8月4日)通過視頻會議在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指出,北京當局不僅利用疫情推進政治宣傳,還在各國集中抗疫之際,藉機提高它的地區影響力,包括在南海軍演、撞沉越南漁船,並在邊境爭議地區與印度發生流血衝突。

埃斯珀說,華盛頓雖然不希望與北京爆發武裝衝突,但將會在外交、信息、軍事,以及政治等所有領域更積極地與北京展開競爭。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