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长通话 美方关切北京在台湾与南海破坏稳定(图)

发表:2020-08-07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北京 台湾 南海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周四(8月6日)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两国与两军关系,这也是双方自今年3月以来的首次通话。美方对北京当局在台湾南海附近破坏稳定的活动表示关切。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中双方的电话交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霍夫曼说,在讨论中,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呼吁提高在中共病毒疾病问题上的透明度,对北京当局在台湾和南海附近破坏稳定的活动表示关切,并呼吁北京政府履行国际义务。

霍夫曼表示,埃斯珀还传达了北京遵守符合国际承诺的国际法、规则和规范的重要性,并在最后确认了美中之间建立建设性、稳定和以结果为导向的防务关系的原则和重要性。

霍夫曼说,埃斯珀仍然希望今年年底与魏凤和举行会晤。埃斯珀上个月也表达了在今年年内访华的意愿。如果成行,这将是埃斯珀首次以国防部长的身份访问中国

北京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以及下阶段两军交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但北京的声明与美国相比,几乎是各说各话、缺少交集。除了批评美国的党话以外,新华社唯一引述埃斯珀原话的内容是:“在两国关系紧张时,两军要保持对话磋商,管控危机,防止误判,降低风险。”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中两国关系目前陷入了自建交以来的最低点。

埃斯珀周二(8月4日)通过视频会议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指出,北京当局不仅利用疫情推进政治宣传,还在各国集中抗疫之际,借机提高它的地区影响力,包括在南海军演、撞沉越南渔船,并在边境争议地区与印度发生流血冲突。

埃斯珀说,华盛顿虽然不希望与北京爆发武装冲突,但将会在外交、信息、军事,以及政治等所有领域更积极地与北京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