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梅雨期超長致岷江等21條河超警(圖)

發表:2020-08-15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以來暴雨引發的洪災,至今已造成6346萬人次受災。
6月以來暴雨引發的洪災,至今已造成6346萬人次受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15日訊】近日,四川、重慶、甘肅等地21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中共官方稱,江淮流域梅雨期持續62天,是近60年以來時間最長的梅雨。

中共水利部網站消息,受強降雨影響,8月12日,四川、重慶、甘肅等地21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其中,沱江上游干流及岷江、嘉陵江、沱江的5條支流發生超保洪水;12日18時,長江中游干流蓮花塘、九江江段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超警戒水位0.04∼0.24米;淮河中游干流浮山至盱眙河段水位超警戒水位0.03∼0.51米;太湖平均水位超警戒水位0.06米。

未來3天,預計西北東南部、西南東部、華北大部、黃淮北部、東北大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中北部、甘肅南部、陝西西南部、京津冀、遼寧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

受降雨影響,長江上游將出現洪水過程,岷江、沱江、涪江等支流的中小河流可能發生大洪水,黃河流域渭河、海河流域部分河流將出現漲水過程。

中共重慶市潼南區防汛救災指揮部13日稱,涪江上游電站水庫正加大泄洪,導致涪江流域流量將達到1.8萬立方米每秒左右,最高洪峰於13日11時30分左右到達城區,預計超保證水位5米左右。

另外,8月13日,中共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稱,6月以來暴雨引發的洪災,至今(13日)已造成6346萬人次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790億元人民幣,分別較前5年平均值高12.7%和15.5%。今年江淮流域梅雨期持續62天,降雨量759.2毫米,持續時間是自1961年以來最長。全國634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194條超保證水位。

據網傳視頻顯示,8月12日,四川成都、綿竹、廣漢、樂山均降暴雨,城區被淹,有的房屋被洪水淹至二樓;有一貨船被洪水從眉山衝至樂山、又撞上一施工橋、橋毀船沉;還有地方出現泥石流等等。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