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4號洪水形成 成都變汪洋 重慶告急(視頻)(圖)

發表:2020-08-14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已經變成了海洋,船只在紅綠燈的指揮下在「海面」上航行。
成都已經變成了海洋,船只在紅綠燈的指揮下在「海面」上航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國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今晨5時發布,「長江2020年第4號洪水」在上游形成,而嘉陵江也形成2020年第1號洪水,已使得兩江匯合的重慶市面臨巨大防汛壓力,昨天已啟動洪水防禦2級應急響應。而四川全境暴雨截止昨天已經持續了4天,多個河流仍處於超警超保水位。四川省府成都已經是一片汪洋。長江上游的暴漲讓三峽大壩再受挑戰。

綜合新華網、央視新聞報導,據官方發布,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沱江、涪江發生超過保證水位的洪水,岷江及干流瀘州至寸灘江段發生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長江上游干流寸灘站流量今晨5時漲到每秒5.09萬立方米,已達到洪水編號標準。

據報,長江上游形成2020年第4號洪水,嘉陵江也形成2020年第1號洪水,已使得兩江匯合的重慶市面臨巨大防汛壓力,昨天已啟動洪水防禦2級應急響應。

報導指出,目前,兩江洪水相遇,正過境重慶主城。預計本輪洪峰高峰將在今晚到明日凌晨出現。

據官方發布,截至今早8時,長江上游寸灘站每秒流量已達5.35萬立方米,水位181.63米,已超過警戒水位1.63米,預估最高水位將在明天上午出現。另外,武隆站、宜昌站、沙市站今早8時也都超過警戒水位。

長江第4號洪水高峰通過重慶後,預計15日早上8時,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水量將達到每秒5.9萬立方米左右。三峽水庫近日加大泄洪。截至今早8時,三峽水庫水位為153.09米,超過蓄泄水位8.09米,入庫水量為每秒4.7萬立方米,出庫水量為每秒4.15萬立方米。

另外,至8月13日,四川全境暴雨已經持續了4天。青衣江、涪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部分支流仍處於超警超保水位。四川省府成都已經是一片汪洋,其它市、縣均受災嚴重。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成都已經變成了海洋,已經沒有汽車上路了,只有船只在紅綠燈的指揮下在「海面」上航行。

因為長江上游的暴漲,將直接影響三峽大壩。三峽大壩再次感受巨大壓力。

中共政府多年來宣揚三峽大壩可以抵擋「萬年一遇」、「千年一遇」的大洪水。但在今年的特大洪水肆虐數月之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表示,三峽水庫對於中下游地區暴雨造成的洪災調控能力有限。此外,有陸媒報導稱,三峽工程只是長江防洪系統的一部分,「並不是萬能的」。

美國之音日前報導,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傑出研究員邁克爾.奧斯林認為,單獨依靠三峽水庫難以應對嚴重的洪災,而其他小型水庫和防洪基礎設施的有效性也很難衡量。他說:「這些洪水是為了釋放大壩上的壓力,實際上他們必須允許人為控制的洪水。問題是,如果降雨像預測的那樣持續下去,如果上游的較舊、較小的水壩發生故障,那麼單獨依靠三峽工程就能控制一切嗎?還是他們其實必須釋放不受控制的洪水?那可能是災難性的。」

致力於研究中國長江洪水的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地理學教授大衛.尚克曼也指出,三峽水庫無法應對今年這樣嚴重的洪災。他說:「三峽水庫的總防洪能力只是大壩下游和長江中部的總洪水量的一小部分。所以它可以容納部分洪水嗎?是的。但是像現在這樣的嚴重情況下,它無法起到有效的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