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再返南海進行軍演(圖)

發表:2020-08-16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南海 航母 里根號
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打擊戰鬥機從里根號航母的飛行甲板起飛。(圖片來源:公有領域/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Jason Tarleton)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據太平洋艦隊網站的聲明,以羅納德·里根號為首的航母打擊群在8月14日再次進入南海,進行海上防空演練,以支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並展現美國對區域內盟友和夥伴們的承諾。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領導的航母打擊群進行了空對空打擊、戰時搜救和防空等演習,目的是為了增強海上聯合力量對地區緊急局勢的反應能力及保持戰鬥警惕性。

太平洋艦隊網站的聲明引述羅納德·里根號航母上第七特遣艦隊指揮官約書亞·費根(Joshua Fagan)的話表示:「與我們的聯合夥伴整合,對於確保聯合部隊的反應能力和殺傷力,以及保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至關重要。」

法廣(RFI)報導稱,該航母打擊群包括里根號航母、航母空軍聯隊、安提塔號導彈巡洋艦、馬斯汀號導彈驅逐艦,以及拉斐爾·佩拉爾塔號導彈驅逐艦等。

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反對北京當局在南海的擴張領土主張,包括人工島礁建設和軍事化行動,並定期派遣軍艦以自由巡航的形式通過這條全球貿易中的戰略航道。

華盛頓明確表示,北京政府在南海的大部分主權要求都是非法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15日說:「世界不會容許北京把南中國海視為自己的海上帝國。美國與東南亞盟友和夥伴站在一起,根據國際法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保護他們對近海資源的主權權利。」

報導稱,這是里根號航母一個月內第二次進入南海。上一次進入同一海域是7月17日。當時,由美國海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和里根號航空母艦組成的雙航母打擊群進入南海。

尼米茲號航母艦長吉姆·克爾克海軍少將(Rear Admiral Jim Kirk)在當時的一份聲明中說:「尼米茲和里根航母打擊群將在南中國海國際法所允許的範圍內展開活動,以加強我們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對一個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國際秩序和對我們在這個地區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所做出的承諾。」

北京當局反對美國在南海演習,並且中共的海空軍也頻繁在南中國海演習。最新的例子是,中共軍方8月13日表示,在臺灣附近舉行軍事演習,突顯出該地區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

據悉,南中國海是世界一條重要的海上通道,每年通過這裡的貨物價值約3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