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4號洪水剛走 長江5號洪水將來臨(圖)

發表:2020-08-1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江流域 暴雨
長江委水文局宣布,今年長江支流的「嘉陵江2號」洪水已在16日形成。(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長江流域洪水仍不見平息。繼今年長江第4號洪水8月15日通過三峽大壩後,中國水利部長江委水文局16日再發長江上游的嘉陵江、涪江洪水橙色預警,並預測長江上游將再次形成「編號洪水」。

中央社報導,今年長江第4號洪水的洪峰,才於15日上午8時左右經通過三峽庫區,入水量高達每秒6.2萬立方米,高於今年前3次洪水。若長江再形成「編號洪水」,就將成為今年第5號洪水,且相隔才2至3天。

長江委水文局宣布,,今年長江支流的「嘉陵江2號」洪水已在16日形成,距離今年嘉陵江1號洪水的形成僅有3天,連位處嘉陵江最上游、遠在華北的陝西省略陽縣,也遭到洪水侵襲。

略陽縣政府16日晚發布緊急命令,指嘉陵江洪峰今晚8時將通過縣城一帶,當地部分房屋的1樓「將被水淹」。

報導指出,受豪雨影響,四川省境內涪江上游發生較大幅度的河水上漲,多個觀測站水位不但超過警戒線,還超過攸關河堤安全的保證水位。因此,下游的重慶市16日持續維持防汛二級響應。

長江委水文局預測,16日至17日嘉陵江、岷江流域仍維持強降雨;涪江小河壩觀測站未來2天將再次發生超出保證水位的洪水,此前的8月16日下午1时,涪江小河坝站超过警戒水位(238.00米)。

根據水文局的預警資訊,長江上中下游及鄱陽湖區、洞庭湖區的洪水預警,仍維持在藍色至橙色不等的級別。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