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2號洪水形成 重慶被淹 4天後抵達武漢(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7-18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泄洪資料圖
三峽泄洪資料圖(圖片來源: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受暴雨影響,中國長江流域洪水猛漲。7月17日,當局宣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已在上游形成。目前,處在長江上游的重慶已有26區縣受災,在長江中下游的武漢也將在4天以後迎來長江2號洪水。

綜合媒體消息,受上游來水及降雨影響,長江三峽水庫7月17日10時入庫流量漲至50000立方米/秒,達到洪水編號標準,當局宣布「長江2020年第2號洪水」在上游形成。到當日下午6時,三峽大壩入庫洪水流量已經漲至57800立方米/秒,出庫流量為31800立方米/秒,庫水位為158.12米,超過汛限水位13.12米。

同一天,長江上游的洪水造成重慶市21條次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還有5條次河流超出保證水位。重慶市的萬州、涪陵、北碚、長壽、江津、合川、永川、綦江、潼南、銅梁、大足、榮昌、璧山、梁平、城口、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開州、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酉陽等26區縣410鄉鎮(街道)465649人受災,5人死亡,5人失蹤。

網路流傳的視頻顯示,重慶萬州區的一座小橋,在很短時間內,就被洪水淹沒。重慶彭水縣保家鎮的一座橋則被洪水沖毀。有目擊者表示,橋斷之時橋上還有摩托車和人,他們和橋一起落入水中。

 

 

與此同時,長江武漢關水位在連續4天下降後出現波動緩漲趨勢,截止到17日16時,武漢關水位已達28.38米,超警戒水位1.08米。目前,武漢市區部分江堤已經出現滲水現象,包括龍王廟等4個閘口全部封閉,每個閘口都被加封數層穩固措施。武漢市民上傳至網路的視頻顯示,一些市民在江灘附近觀看滲水,對當下的水情相當關注。截至目前,武漢市已將兩江4岸100多公里江灘全部封閉。

而根據長江委防辦、湖北省防辦相關專家的估計,長江2號洪水將在4-5天後抵達武漢。長江在武漢已成為懸河,隨時可能發生重大險情。

與武漢同處湖北的恩施市則已被大面積淹沒。17日的恩施市水深過胸,大量私家車泡在水中,街道通行要靠船隻。網民表示,恩施市是半夜突然被淹,而當時恩施並無暴雨,因此高度懷疑是清江上游水庫泄洪所致。清江是長江一級支流,流經恩施市。恩施城北不遠處,就是上游的大龍潭水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