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獲勝毫無懸念 國民黨大敗引爆「宮鬥」等議論(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17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陳其邁(前右)當選高雄市長後,16日展開謝票行程,面對市議長質疑他民意基礎不足,他表示,會請局處首長多聽議員質詢意見。
民進黨陳其邁(前右)當選高雄市長後,16日展開謝票行程,面對市議長質疑他民意基礎不足,他表示,會請局處首長多聽議員質詢意見。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當選人陳其邁昨天表示,因遭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質疑民意基礎不足,因此會讓市府更認真地做事,促進城市大邁進,同時會請局處首長多聽議員的質詢意見,博得議會支持。藍營因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引爆檢討黨主席江啟臣下台負責,以及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告別韓流」等議論。前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時候不應該談論人事,國民黨應將光譜不斷擴大,並要擁抱主流民意、主流價值。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賴清德輔選盼獲逾93萬票 陳其邁:要用生命捍衛高雄
選前之夜 三陣營全力衝刺盼15日贏得高雄市長之位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奪冠 各候選人發表談話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陳其邁67萬票當選 得票率逾7成
陳其邁當選 民進黨啟動2022布局 國民黨主席之爭恐提前

高市議長批民意基礎不足 陳其邁:會認真做事博得支持

綜合中央社與民視報導,高雄市第三屆市長補選15日舉辦投票,下午4時開票,並於晚間6時許順利完成開票作業。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果然如先前預期,一路領先對手,最終以67萬1804票擊敗了國民黨李眉蓁及民眾黨吳益政。披上民眾黨戰袍出征的吳益政,僅獲得3萬8960票,他在傍晚打電話向陳其邁道賀,並表示接下市長這個重擔,真的不容易,並給予陳其邁深深祝福。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第一時間恭賀陳其邁,除了提及選前承諾的「嘉南高屏」聯合治理聯盟將要成立外,也希望總統蔡英文的大南方計畫,能夠在陳其邁當選後,攜手並進。

陳其邁16日下午繼續車隊謝票行程,他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感謝「邁粉」支持,提及他們總是跟著車隊遊行,所以特意安排掃街謝票行程,要「做好做滿」。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16日上午透過議會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其邁的補選得票數、投票率創下高雄縣市合併新低,恐怕民意代表基礎不太夠,議會也將強力監督。

陳其邁則回應,市民昨天投票決定新市長,大家在過程中也許有不同的支持對象,有不同的黨派考量,不過這都過去了。

陳其邁表示,他會用很謙虛、柔軟的態度面對議會質詢,亦會請未來的局處首長多聽議員的質詢意見,畢竟他們反映著民意。陳其邁認為,只要認真做事,就能對政策溝通協調,相信議會有比以往更好的溝通機制、協調作法。

記者問到是否擔心議會藍大於綠,會出現報復性或小學堂式質詢。陳其邁則回答,未來政府與議會的關係一定會很和諧,經過這一、二年的紛擾,無論是罷免投票或市長補選,民眾望治心切,盼市政趕快順利推動,不分黨派議員也都是有這樣的想法。

針對中選會將在21日公布當選人名單,市府團隊是否會在24日就宣布就職,陳其邁表示,他15日跟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通過電話,初步的想法是一切從簡,可以趕快上工,趕快解決問題,不會有特別的規劃。

關於副市長人選,陳其邁重申將待謝票告一段落,再做綜合考量。

針對中國國民黨支持者將要發起報復性罷免,打出「你割草,我割麥」的訴求,陳其邁回覆,尊重任何政治攻防。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左車上左)在16日展開謝票行程,恰巧碰上經過其競選總部的陳其邁(右車上中)及其車隊,兩人互相揮手替對方加油。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左車上左)在16日展開謝票行程,恰巧碰上經過其競選總部的陳其邁(右車上中)及其車隊,兩人互相揮手替對方加油。

藍營高雄補選大敗示警 朱立倫:在同溫層取暖會凍死

針對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上說,選輸過總統的人不要再選,是暗示朱立倫將於2024年總統大選時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競爭。朱立倫回應稱,他不清楚這件事情,侯友宜是他永遠的好朋友及夥伴。

儘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4日的選前之夜特意在大雨中為同黨候選人李眉蓁站台輔選,補選結果揭曉後,李眉蓁仍然慘敗。對此,引爆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否扛起敗選責任及未來的黨主席之爭等「宮鬥」議論。

朱立倫16日上午現身新竹縣為同黨關西選區議員補選參選人徐瑜新站台,並於活動後受訪時表示,這個時候不是談人事的問題,而是要重新檢討及反省;檢討敗選過程辛苦且殘酷,但不可在同溫層裡取暖,否則就會凍死在同溫層裡。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16日稱,國民黨應要「告別韓流」,將韓流當成是一則傳奇,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同日下午,朱立倫出席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新書讀者見面會前,接受訪問時卻避談「韓流」,只是重申當日上午在新竹受訪時提及的「擁抱主流價值」觀點。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應該要將光譜持續擴大,任何的聲音都是重要的力量,國民黨應要擁抱主流民意、主流價值,要將各項的力量匯集在一起。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現階段只有不斷改革、檢討及反省,找回台灣的主流價值,並擁抱主流民意。

關於「朱主席找吃飯」及布局2021年黨主席改選等臆測,朱立倫則是重申,目前完全不是談人事問題的時候,民眾也不願意看見國民黨陷入紛爭、內鬥等人事紛爭;朱立倫表示,改造、改革比改選重要,他全力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做更多的努力,大家一起加油。

除了黨主席的逼宮傳言外,前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上稱「選輸過總統的人不要再選」,引發是否在暗示2024年總統選舉朱立倫將與侯友宜競爭的臆測;侯友宜當天也針對黨魁之爭表示,改革尚未成功,仍需要江啟臣帶領大家。

朱立倫下午回應這些傳言時說,他不清楚這件事,侯友宜是他永遠的好朋友、夥伴;自己不會受特定媒體的操作所影響,他與侯友宜的口徑一致,現階段並非討論人事及改選問題的時候。

此外,對於林為洲的「告別韓流」說法,不願意具名的國民黨中常委質疑表示,「告別韓流在國民黨內是否有票房?」並認為,林為洲的發言僅僅是要轉移各界對藍營黨中央的焦點。

該名中常委強調,「若要用高雄市長補選的結果來講韓流已經不行了,同理也可以用補選結果來講現在的黨中央也不行」,這種講法跟事實不太符合。

藍營因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引爆檢討黨主席江啟臣下台負責,以及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告別韓流」等議論。
藍營因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引爆檢討黨主席江啟臣下台負責,以及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告別韓流」等議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陳其邁當選毫無懸念 學者沈有忠:國民黨拱手讓出勝利

在高雄市產生新市長的15日晚間,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在接受《民視快新聞》專訪時認為,陳其邁的當選是毫無懸念。沈有忠表示,與其說是陳其邁「贏回」高雄,倒不如說這一場勝利是由國民黨「拱手讓出」。

沈有忠說,國民黨在此次的補選中,從提名、危機處理及選前之夜打出的韓國瑜牌,可以說是一步錯步步錯,誤以為提出了符合年輕、在地、女性三元素的人選,就是個好策略,「但李眉蓁本人卻沒有辦法提出成熟政見,沒辦法讓高雄人感到她是值得託付的人選」。

提及國民黨的危機處理,沈有忠則批說可稱是「荒腔走板」,回應論文抄襲事件,李眉蓁始終沒有承認錯誤,導致國民黨失血。沈有忠表示,國民黨在選前之夜又丟出了韓國瑜牌,致使淺藍選民很可能因此不想投票了。

沈有忠認為,從提名到危機處理,以及韓國瑜在選前站台催票,國民黨都無法吸收到年輕藍、知識藍及中間藍歸隊,可謂是最大的失敗。

沈有忠提醒,民進黨雖然這次贏得輕鬆,但應要記取2018年的敗選教訓,同時要意識到近期的立委收賄案,「選民們各個都看在眼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