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北京反對 捷克議長將率90人團8月底訪台(圖)

發表:2020-08-18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資料照。(圖片來源:捷克參議院網站)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8月底將率90人代表團訪問臺灣,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宣布隨行來臺。外界認為,維特齊和賀瑞普兩人不懼中共施壓,一同訪臺,對臺灣以及臺捷關係而言意義非凡。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臺灣立法院跨黨派立委8月17日宣佈成立「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和「中華民國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致詞時證實,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率領90人,於8月31號到9月4號訪問臺灣,9月1號會到立法院演講。

報導稱,維特齊這次訪臺,特別邀請前議長柯佳洛的遺孀隨行,而因與臺北市簽訂姐妹市,惹惱北京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將隨行訪臺。

林志嘉強調,「捷克參議長一行來訪,其實是受到很多壓力,尤其中國對這次訪問給予非常大的壓力,但他們還是堅定地來,對臺灣來說,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國民黨籍立委萬美玲致詞時表示,「希望此次捷克議長訪臺,能使兩國之間在政治領域,討論有關自由、民主、人權、主權等共享價值,或在技術領域商談智慧、航太與現代化廢棄物處理等項目,都能展開更多合作,讓兩國有滿滿的收穫。」

對於捷克已故議長和現任議長都不畏懼中國施壓,堅持訪問臺灣,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只有經歷過共產主義制度的荼毒,才瞭解民主自由的可貴。中國長期打壓人權,不論是新疆、西藏、臺灣、香港,或是國內言論自由控制,相信捷克人民看到這樣的治理方式,才會更想要支持民主自由臺灣。」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則表示,臺捷今年4月1日發表臺捷防疫夥伴聲明,是歐洲國家和臺灣簽署防疫協議的第一例,意義非凡。捷克是台商在歐盟第四大投資地,僅次於德國、荷蘭、英國。

今次捷克議長訪臺,外交部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緊密合作,確保訪團在臺期間,在防疫方面萬無一失。

此前,臺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接受捷克電視臺視訊專訪時表示,樂見臺灣、捷克及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關係。吳釗燮還展示為捷克訪問團特製、繡有臺捷雙方國旗的口罩,象徵疫情無法阻絕雙邊堅實的友誼。

吳釗燮強調,臺灣不僅要捍衛自己,也要抑止專制擴張,相信國際社會將持續支持臺灣。

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捷克期間,也曾公開表示,支持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臺灣。8月16日,白宮國安會在推文表示,「很開心看到美國兩個堅實夥伴互相合作,維特齊訪臺將促進雙方合作。」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