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檢惹議 葉彥伯哽咽稱100%挺部長 陳時中:防疫要整合(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2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局長葉彥伯今日哽咽表示,個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也難忘當初處理「白牌車司機案」時,中央及地方上下一條心的感覺。
衛生局長葉彥伯今日哽咽表示,個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也難忘當初處理「白牌車司機案」時,中央及地方上下一條心的感覺。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彰化縣衛生局採檢武漢肺炎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發一連串風波,衛生局長葉彥伯今日哽咽表示,個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也難忘當初處理「白牌車司機案」時,中央及地方上下一條心的感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轉述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說法,強調葉局長的貢獻不會被抹滅,但防疫政策仍要整合。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裔學者:臺灣防疫「4大要素」值得學習
臺灣的力量 防疫超前部署顯實力 新聞週刊日版也大讚
建立臺灣防疫戰略供應鏈 聚陽防護衣2.0年底投產
臺灣防疫成功原因?賴清德:不信中國訊息
賴清德:超前部署讓臺灣防疫成功 國家認同度也提高

難忘日前上下一條心 葉彥伯哽咽:百分百挺阿中部長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一位長期居住在美國的台籍少年返台探親,無症狀卻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縣衛生局採檢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隨後引發中央與地方隔空交火,導致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成為了連日來的新聞焦點。

葉彥伯20日休假,媒體無法聯繫上,他今天上午則出面回應各種質疑,甚至一度哽咽,在場有人不捨,高喊「局長加油」。葉彥伯表示,這幾日紛擾,讓他有一些感想,就是最懷念2月、3月期間處理白牌車司機案,當時正副指揮官、中央防疫醫師一同來到彰化幫忙疫調,大家共同忙碌到很晚,也前往醫院去了解監測流程有沒有問題。

針對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都出聲力挺陳時中,葉彥伯表示,防疫需要一條心,「我們也很自豪,台灣在國際上,防疫真的做很好」,至於他自己也是百分之百「挺我們的阿中部長」。

葉彥伯表示,處理白牌車司機案期間,曾經接獲陳時中電話,詢問需要什麼協助,他在告知需要的內容後,陳時中即刻找健保署、警政署調監測資料,再加上縣府衛生局同仁的努力,很快就掌握了感染線索,「在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幫忙下,我們守住這件疫情」,這是他最難忘的回憶。

葉彥伯哽咽說道,此次事件,看到這些紛擾及報導,他每次都會想到「2月、3月防疫那美好上下一條心的感覺」,同時希望國人不要忘記這一段回憶,讓紛擾趕快過去,「讓我們專心做防疫」。

針對此次事件,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她很不捨,因葉彥伯是非常好的專業幕僚,她也力挺葉彥伯的專業,「我想,中央地方一條心,我們一起努力」,並表示,彰化加油、台灣加油。

雖然葉彥伯今日明顯釋出了善意,也表示,「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不過,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在葉彥伯記者會後、今天上午10點14分仍在Line的記者媒體群組中發布新聞稿表示,公開要求葉彥伯停職以接受調查,唯有如此才能夠釐清事實真相。

新聞稿內容一出,卻讓自家人及國民黨都看傻了眼,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表示,防疫原本就是中央及地方一條心,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對於防疫的用心及努力,外界是有目共睹,他又是彰化防疫的核心人物,怎能此時叫主角停職呢?釐清疑點就好。

國民黨縣議員曹嘉豪也反擊稱,局長葉彥伯戮力執行業務責任,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會力挺到底,我們必須還給局長一個公道,並要求民進黨公開道歉。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則表示,該聲明純粹是辦公室主任柯金德的個人意見,柯金德在公布前有跟他說此主張,當時有請柯金德暫緩,沒料到柯金德先透過個人臉書發表意見,不久就公布在媒體群組上,黨部執行長發現後認為不適當,已請柯金德撤文、收回新聞稿。

柯金德則表示,這是他個人的想法及意見,自己當過議員,縣府團隊出了差錯,王惠美縣長難辭其咎,既然王縣長曾經公開表示衛生局進行防疫的事情都有經過她同意,應要政風單位來查她,整件事應該要從頭到尾讓王縣長扛,而非推葉局長一人跳入火坑,因此才會有葉局長停職接受調查的想法。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武漢肺炎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來爭議,彰化縣長王惠美(前排右3)19日上午特別來到彰化縣衛生局,為局長葉彥伯(前排右2)及基層員工加油打氣。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武漢肺炎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來爭議,彰化縣長王惠美(前排右3)19日上午特別來到彰化縣衛生局,為局長葉彥伯(前排右2)及基層員工加油打氣。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起爭議,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左4)19日特別赴彰化縣衛生局,替局長葉彥伯(前左5)及衛生局同仁加油打氣。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引起爭議,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左4)19日特別赴彰化縣衛生局,替局長葉彥伯(前左5)及衛生局同仁加油打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陳時中:貢獻不會抹滅 但防疫要整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受訪時,轉述陳時中對葉彥伯在記者會上的說法。陳時中表示,葉局長先前在防疫及慢性病篩檢都有傑出的表現,貢獻不會被抹滅,但陳時中也強調,防疫政策仍然要整合,才不會混亂。

莊人祥表示,目前在清查其它縣市有無類似彰化額外在檢疫期間而篩檢出武漢肺炎來的無症狀者,現在只有彰化出現大量的篩檢狀況,其它縣市則有專案篩檢計畫,例如擴大接觸者的採檢、旅遊團的篩檢,這些也都有通報指揮中心,也是必要的防疫作為;清查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