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申科:人民的「慈父」會是什麼結局?(圖)

作者:二大爺 發表:2020-08-24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裁者都是五行缺子,喜歡當人民的「慈父」?
獨裁者都是五行缺子,喜歡當人民的「慈父」?(網絡圖片)

在這個奇怪的世界裡面,有人五行缺爹——喜歡逢人就呼大大;也有人五行缺子,喜歡當人民的「慈父」。

執掌白俄羅斯總統寳座26年的盧卡申科就是後者。雖然他被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但是不妨礙他要求人民叫自己「Batjka」(慈父)。

但這個慈父面對子民們用鮮花表達的抗議時,還是習慣性的用裝甲車回應,就像過去26年一貫做的那樣。

要說起盧卡申科的慈父情懷,得從他的出身說起。他出生於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一個農村。由於其母親是未婚生子,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外人都不知道他的父親是誰。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盧卡申科度過了一個備受嘲笑的童年。

很多年後,為了彌補童年的缺憾,盧卡申科成為了世界上唯一從來不帶第一夫人出訪,但一定會帶著自己兒子出訪的總統。他最小的兒子2004年才出生,由於他上世紀末就已經與原配分居,所以這孩子生母一直是個未解之瓜。

從兒子4歲開始盧卡申科就迫不及待的帶著兒子,頻繁出現在各個國際場合——劉備只在白帝城託孤、劉徹只跟霍光託孤……盧卡申科則發揚光大,史無前例的向全世界託孤。這種革命性的創造,大概只有帶著帳篷和獅子出訪的卡扎菲,帶著鍍金馬桶和電梯出訪的沙特王族可以比一比。

這樣的手把手傳江山的慈父真是不好找了。但很顯然,盧卡申科能不能熬到兒子順利接班的那天已經成為大問題。即便他在國內建立了最後的克格勃系統,無情打壓反對派和異己。但千算萬算,居然沒有算到會輸給一個從來沒有參政經歷的家庭主婦——本次大選,由於最大的反對派謝爾蓋・季哈諾夫斯基參選前被捕,他的老婆,季哈諾夫斯卡婭,挺身而出,替夫出征,竟然大獲人心,最終引發了本次白俄總統競選危機。

慈父當久了,越當越舒服。但當兒子、當孫子的人民就難過了點。白俄羅斯經濟自從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持續低迷,一蹶不振。2015、2016年GDP甚至處於負增長狀態;通貨膨脹年均30%以上,2011年竟然高達108.69%;白俄盧布持續貶值,2009年1美元可兌2200白盧布,2016年可兌19585盧布……

不知道盧卡申科會不會後悔當年沒有在修憲的時候一次到位。這個蘇聯時期的農莊經理,對於蘇聯模式有發自內心的熱愛,白俄在他治下簡直是蘇聯的翻版。連「人民的慈父」這個稱號,也是從老祖宗斯大林哪裡拿來的。

當然,喜歡當慈父的不僅僅是盧卡申科,大有人在。

羅馬尼亞的慈父——齊奧塞斯庫,創造過把中央會議弄成自己的家族會議的奇蹟,自己當總統老婆當總理,整個家族人人都有為人民當爹的重擔。他對集權的追求,甚至到了連一平方米種的玉米數都要由他決定。他當慈父,他老婆想當然就成了慈母,當夫妻兩後來被推翻,即將被槍決之時,他老婆大喊,住手,我是你們的慈母!子彈的回答是:慈你老母啊。

自稱是「世界上唯一社會主義」的阿爾巴尼亞,曾經也有個慈父叫做霍查。他在位40年間,始終不渝的和「境外敵對勢力」做鬥爭,三五年來一次政治清洗,一次清洗三五年。晚年由於害怕被暗殺,有一些特別搞笑的規定,比如無論何時,空軍飛機一定要兩架一起出動,其中一架執行任務,另一架專門負責監視執行任務的這一架……

土庫曼斯坦「慈父」尼亞佐夫曾經為自己樹立了一座鍍金雕像以供人民敬仰。雕像能自動旋轉,始終朝向太陽……他東抄西抄寫了一本《靈魂之書》,還正兒八經的給子民們保證,任何讀過這本書三遍的學生都能自動進入天堂……最後這本書成了土庫曼斯坦中小學生和公務員必讀書目,而且要想取駕照也得考這本書。

獨夫阿明於上世紀70年代期間統治著烏干達,熱衷於讓人民稱自己為「大老爹」(Big Daddy)。這個老爹在執政的8年中天天殺人取樂,多達50萬烏干達人命喪黃泉。這個有「食人魔王」稱號的暴君最知名的愛好就是吃人肉,而且喜歡將政治對手的首級和器官放在冰箱裡,慢慢吃……

當然,上面這些慈父下場都不怎麼好,不是死於非命,就是後來被挫骨揚灰,國人唾罵。但這並沒有阻擋後來者大權在握之後就要提升自己輩分的天然衝動。他們要求人民把自己當父親,但是從來沒把人民當兒子——倒是關起門來搞家暴的時候更加理直氣壯,老子的家事,你們不能干涉!

不知道盧卡申科這個慈父將來會怎樣,可能他已經預感到了不妙,所以在給已經勢同水火的普京的求援中威脅道:咱們都是一根繩上的螞蚱,我倒了你也好不到哪兒去……他這話,可以跟別的老大哥再說說,也管用。

其實跪著的人民才需要「父母官」,站起來後的公民需要的只是「公僕」。作為正常的人類,我們有且只有一個真正的父親。誰缺慈父,儘管去歷史的垃圾堆裡找,資源充足,如假包換。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