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瘦身‧養生樣樣來的水梨(組圖)

發表:2020-08-24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梨不但富含有鉀、磷、鎂、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等,食用鮮果有清熱作用。
美容‧瘦身‧養生樣樣來的水梨。(圖片來源:Adobestock)

小時候常常動不動就咳嗽,家人常常就會把水梨加冰糖放到電鍋裡燉給我吃,一吃咳嗽就慢慢減輕了,所以長大後只要一咳嗽就燉水梨吃準沒錯。後來聽長輩們說,燉冰糖水梨這道養生料理,確實有保養效果,因為水梨也具潤肺、保養咽喉的作用,生食時以清熱為主,而水梨經過加熱熬煮後,有幫助保養肺部、咽喉、減少痰等效果,適合乾咳、痰帶黃色的感冒狀態時燉上一顆以作為養護。

對於想減肥的人更是有福了,別看梨子「水水」的,它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當豐富,每100公克就有2.5公克;口感較硬的粗梨,膳食纖維含量反倒略低一些,但也有2.1公克,稱得上是高纖水果,所以想減肥的應可好好適當的應用一下。

對於愛美的朋友更是造福了,雖然梨子的維生素C雖無法與柑橘類相比,卻比蘋果略高一點。維生素C能讓皮膚白皙、維持皮膚組織完整性喔!

所以水梨不但富含有鉀、磷、鎂、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等,食用鮮果有清熱作用,尤其天熱難耐、容易口乾舌燥時,適量有助減去熱氣,但是水梨偏寒,清熱之餘要避免過量食用,尤其體質較寒、虛弱或正處感冒者,都不能多吃。

對於小編來說對水梨更是情有獨鍾,由於小時候對水梨就喜愛,所以對於水梨的一些簡單易學的其他料理更是有所研究,如:將水梨切小塊狀放入清爽沙拉里,和新鮮生菜搭起來多汁、富口感;可將水梨切成薄片,三明治中堆疊雞肉片、水梨,淋上和風味醬汁享用;煮湯、咖哩水梨塊都還能藉由水梨甜味,增加味道層次、調和辛辣。水梨新鮮吃和燉煮吃,不同保養效果喔!以上這些都是簡單易學的料理喔!大家都可試試呢!

水梨不但富含有鉀、磷、鎂、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等,食用鮮果有清熱作用。
水梨不但富含有鉀、磷、鎂、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等,食用鮮果有清熱作用。(圖片來源:Adobestock)

水梨好吃有妙用,如何挑選、保存及清洗:

1、挑選果形大且飽滿。

2、無蟲蛀咬傷、無損傷。

3、保存:冷藏時,以白報紙包入冰箱保存。

4、清洗:以流動清水先浸泡、後沖洗,果梗周圍難清潔處,可使用小軟刷清理。

水梨也有以下許多人不知道的效用:

1、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

2、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根、枝葉、花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之功效。

3、梨籽: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尤其梨子含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