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再警告:疫情嚴重,小心保重!

作者:侯鎮安 發表:2020-08-24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2019冠狀病毒病(武漢肺炎)全球累計確診2千2百萬宗,是香港(4658)的五千倍;全球累計死亡人數79萬人,是香港(76)的一萬倍!(註1)

同日,在日內瓦他的例行簡報會中,WHO chief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界衛生組織(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今次疫症大流行,如果在抗疫過程中,能夠實現「國家和國際層面」的團結協作,充分利用疫苗在內的應對措施,武漢肺炎引發的疫症大流行,可於兩年內結束。

兩年內結束,真的嗎?不出一天,22日星期六,全球累計確診,已經增加超過一百萬宗至2324萬宗,全球累計死亡人數,也增加至接近81萬人。兩年內結束?不可信。

加上是如果,如果國與國之間充分團結合作,並充分利用疫苗在內的應對措施,才會見效,疫症才會在兩年內結束,可以嗎?沒可能。

還有,為什麼是「兩年」?不是「一年」,不是「三年」?其實譚德塞即是說,一年後(2021年9月),疫症大流行不會結束;一年半後(2022年3月),疫症大流行也不會結束;兩年後、三年後、四年後,疫症大流行也未必會結束!

實現「國家和國際層面」的團結協作?國與國之間充分團結合作?談何容易!中國隱瞞疫情在先,美國退出世衛在後,可見一斑!疫苗?現在有了嗎?會有效嗎?會幾有效呢?請問!

雖然全球現時已經有167款候選疫苗正在研發中,但是,只有六款疫苗,被世衛認可正處於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距離正式投產面世,還有半年或以上,真正廣泛使用,真正有效使用,相信至少也會是一年後的事!

我不可以說譚德塞是在說謊,但他的說話,明顯是有目的,和有針對性的,似乎是在呼籲世界各國,一定要認真加強團結與合作,不要再隱瞞,不要再撒謊,不要再甩鍋卸責;還有,尤其是不要把疫苗政治化,不要把疫苗用作國際關係博弈的工具,導致疫苗在內的應對措施未能充分利用,就糟糕了!

所以,香港各界:政府又好、市民又好、工商界又好、金融界都好,切勿錯誤解讀世衛的言論為「喜訊」、「好消息」;相反,是一個悲觀的警告,警告大家只可以審慎,不可以樂觀;警告大家不要再輕敵(武漢肺炎),不要欠耐性,要繼續認真,要繼續忍耐,切勿抗逆疲勞,切勿不耐煩,更加不可過早放鬆!否則,就前功盡廢!否則,就只會是全人類的災難!

疫情嚴重,小心保重!謝謝!

註1:若以全球人口76億5990萬及香港人口750萬來計算,全球感染率為0.287%,是香港(0.0621%)的4.6倍;全球死亡率為0.01%,是香港(0.001%)的十倍,兩者都不是高過香港很多!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