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朋友真進展 AIT:幾10年前美台就共同抵禦共軍(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24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前)、AIT處長酈英傑(後右5)等人陪同下,23日赴金門太武山公墓出席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
總統蔡英文(前)、AIT處長酈英傑(後右5)等人陪同下,23日赴金門太武山公墓出席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3日出席金門823戰役62週年紀念追悼活動」,跟總統蔡英文一起為當年在戰役中犧牲殉職的國軍將士上香致敬。處長在典禮後前往水頭碼頭,在2名於1954年金門93砲戰期間英勇殉職的美國軍官紀念碑前來獻花致意。AIT表示,安全合作是美台夥伴關係中極為重要的一環,是建立於多年來的「真朋友,真進展」歷史之上。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學者解析:美臺是否有可能建交?
美中離婚美臺結婚?美國會承認「一中兩府」嗎?
國軍拍片反擊北京 展現「戰到最後兵卒」決心
對美臺結盟一籌莫展 中共狼來了遊戲還能玩多久
蔡英文赴金門視導240砲戰備部隊 傳共機繞3小時挑釁

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人23日赴金門出席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這也是酈英傑(後右4)首次赴金門出席追思活動。
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等人23日赴金門出席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這也是酈英傑(後右4)首次赴金門出席追思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AIT:好幾十年前美台就共同抵禦共軍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昨日是八二三砲戰62週年,蔡英文總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與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金防部指揮官賀政中將與金門縣長楊鎮浯等人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參與公祭及追思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則是首次赴金門,出席八二三週年追思活動,由於正值兩岸及國際局勢變動,意義十分重大。

AIT下午在臉書粉絲團貼文表示,安全合作月:「真朋友真進展」。從8月初至8月底,AIT都在歡慶美台安全合作月。「美台安全合作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好幾十年前,也一直是我們夥伴關係中極爲重要的一環。」

AIT表示,酈英傑與總統蔡英文一起為當年在戰役中犧牲殉職的國軍將士上香致敬。酈英傑在典禮後前往水頭碼頭,在兩名美國軍官孟登道(Alfred Medendorp)中校及法蘭克.林恩(Frank W. Lynn)中校的紀念碑前獻花致意。

AIT表示,這兩名美國軍官在1954年金門九三砲戰期間與台灣同袍共同抵禦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猛烈的砲火攻擊中英勇殉職。這樣的紀念活動一再提醒,美台今日的安全合作其實是建立在多年來讓我們引以為傲,切實實踐「真朋友,真進展」的歷史之上。

AIT強調,「衷心期望我們一直以來的努力與作為,足以感念並緬懷不論是早年、還是近日為了台灣自我防衛和美台夥伴關係殉職犧牲的勇士們」。

九三砲戰是發生在1954年9月3日下午5時,共軍向金門發射炮彈,摧毀了數艘國軍船艦與砲陣地,期間約落彈7萬枚,導致當時志願來華服務的美軍顧問團顧問孟登道中校與林恩中校在水頭碼頭當場殉職,這次事件也成為了1958年八二三砲戰的導火線。

原屬於美國密西根州國民兵部隊的孟登道中校,殉職時47歲。1992年8月,國防部因美國國民兵協會的建請,決定在水頭興建「孟登道中校紀念碑」紀念;罹難時年39歲的林恩中校紀念碑,則是在2011年12月立碑落成。

當任AIT連絡組組長裴凱豐中校(Chris Patton)裴凱豐參與林恩中校紀念碑落成典禮期間曾表示,在跟孟登道同時犧牲的位置建碑,是對於兩人永遠的紀念;紀念碑將要見證台灣在亞洲上維持和平的關鍵角色,更將能成為追求和平鬥士的永恆象徵。

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上表示,北京不滿台灣成功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知名度提高,遂積極展開軍事恐嚇戰,並放出消息稱要奪東沙島,但換來的卻是台灣國軍在5月就登上了東沙島守備,美方也放出消息說要炸黃岩島,遏止北京。

胡采蘋還提及,不料中方又接著再放話稱奪取金門及馬祖兩地,但除了民進黨在馬祖設立的黨部正式上路、擴大運作外,連酈英傑也登上了金門參與823紀念活動,胡采蘋表示:「那接下來中共只能一直飛海峽中線特技表演了,過中線我看台灣一定打,美軍巴不得趕快開戰。」胡認為,「信號也很明顯了,金門馬祖我們也不會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