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國民黨想活 應「反共保台」(圖)

發表:2020-08-2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
前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5日讯】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與蔡英文總統針對兩岸關係以及主權議題上隔空交火。對此,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蔣氏父子一生與共黨鬥爭,怎堪想像今日國民黨,「國民黨怎麼活很簡單,反共保臺即可」。

前總統馬英九因共軍若攻臺「首戰即終戰」言論引發爭議後,又嗆聲總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是「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生在臺灣、長在臺灣,生命與未來所懸皆在臺灣」,聽到前總統馬英九發表這種公開呼應敵人戰略目標、基本訴求的言論,心頭除了為之一震,實在百感交集。

他指出,國家前途艱辛,不比過去戒嚴時代,既要提升內部政治品質、除弊興利,又要對抗強虜覬覦,守護民主,臺灣人的肩膀與心臟,要比過去更勇敢強大。

羅文嘉說,馬英九最喜歡強調遵循蔣氏父子遺訓,所以節錄他們遺囑中的一段,請馬英九三思。

他分享蔣介石的遺囑:「實踐三民主義,光復大陸國土,復興民族文化,堅守民主陣容,爲余畢生之志事,實亦卽海內外軍民同胞一致的革命職志與戰鬥決心。惟願愈益堅此百忍,奮勵自強,非達成國民革命之責任,絕不中止!矢勤矢勇,毋怠毋忽。」

接著,羅文嘉節錄蔣經國的遺囑:「萬一余為天年所限,務望我政府與民衆堅守反共復國決策,並望始終一貫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全國軍民,在國父三民主義與先總統遺訓指引之下,務須團結一致,奮鬥到底,加速光復大陸,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大業,是所切囑。」

最後羅文嘉直言:「做不到光復大陸國土至少守住臺灣民主吧」、「蔣氏父子一生與共黨鬥爭怎堪想像今日國民黨」、「國民黨怎麼活很簡單,反共保臺即可」。

自由時報報導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當天也表示,最近馬英九種種打擊國軍士氣,逼迫台灣人民承認九二共識的言論,對於馬英九以前前總統的身分替中國講話,助長中國氣勢,說出這樣的言論已經接近叛國。

蔡明憲說,他對於「首戰即終戰」的說法很不以為然,台灣現在的防禦性武器不斷在強化,美國也以最快速的方式批準對台軍售,所以目前國軍在設備武器上會更加精進,現在蔡英文總統對於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的落實與用心值得嘉許,反觀馬英九擔任八年的總統,是最多共諜滲透台灣,忽略全民國防導致對中共的警覺不足,也是因為他的親中路線,導致美國國防部對於台灣軍隊忠誠的質疑,在他任內被中共如此滲透,他不思檢討還帶頭唱衰國軍,這是對台灣軍人最大的污辱。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