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所處的世界和「鬼門開」(組圖)

作者:李大衛 發表:2020-08-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農曆七月初一,民間習俗上是「鬼門開」的日子
每年農曆七月初一,民間習俗上是「鬼門開」的日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年農曆七月初一,民間習俗上是「鬼門開」的日子,拉開長達一個月的「鬼月」序幕。相傳是陰間裡的生命很苦,每年放出來一個月,可以出來透透風。在中國的傳統習俗裡,每年農曆七月一到,就有很多「禁忌」事情是不能做的,比如婚嫁、購屋等,因此這個月中相關行業的生意就會特別清淡。即使在現代,「鬼月」的影響,仍然是非常廣泛而具體的。

古文明研究專家、台灣文化大學歷史系所周健教授,對幽浮、靈異現象等也都非常有研究。他告訴記者在他服兵役退伍前,因猛暴性肝炎而有了一次「瀕死經驗」。那時他的身體已經開始流出各種排泄物,但還沒有走到所謂「奈何橋」那一步。之後他就對「死亡問題」與「超自然」的探索,非常有興趣,因而發現了一個更寬廣的世界。他說,鬼魂屬於精神宇宙,處於不同的時間與空間當中。

根據科學實驗,「靈魂」離開後,死者的重量會少了幾公克,最高可達到十幾公克,可見靈魂是有重量的。在西方靈學的「招魂術」研究中,還可以讓死者的魂留下「指紋」,指紋可以與死者比對,是不可能冒充作假的,由此證明所招的魂是不是就是死者,這些案例都非常多。

周健認為,「神」與「鬼」其實是人加上的詞彙,它們都是「靈」,鬼是低等的靈,神是高等的靈。「鬼」並不是針對某一段時間特別活躍,而是每天都有,但各過各的。因為「靈界」與人間的「物質世界」是「重疊」的,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撞到鬼」,或是「撞到神」,它們都是三度空間以上的生命。鬼一般的顯現是灰色的,而且沒有景深。靈學研究裡談到,「神」是住在「九次元空間」以上,已經超出人的認知範圍。就像螞蟻活在線性的二度空間中,一輩子不可能想像「地球」是什麼樣子!

「靈界」與人間的「物質世界」是「重疊」的,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撞到鬼」
「靈界」與人間的「物質世界」是「重疊」的,所以有的時候我們會「撞到鬼」。(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周健說,中國人有兩大忌諱,一個是「性」,一個就是「死」。人死後去了哪裡呢?他認為人死後可能有幾個去處,有些是投胎轉世,有些是到「枉死城」,有些是不投胎,留在陰間,有些則可能「散失」掉了。那麼人死後的去處,根據的標準就是人的「善」與「惡」。所以人的頭銜、財富、學問,其實都是空的,真正重要的是你一生中做了多少善事與壞事。

像是跳樓自殺的台灣選美小姐陳盈之,她的母親因每日以淚洗面而去觀落陰。陳盈之告訴母親她原本世壽76,但因為過不了這個劫數自殺,現在必須待在「枉死城」裡,接受每天重覆跳樓的刑罰。因為陰間的一天等於陽間的一年,所以她還必須在枉死城裡繼續承受跳樓的痛苦51天,所以她現在很後悔當初自殺的舉動。她能夠出來與母親「會面」,還是靠「土地公」向陰間的「假釋官」請求的結果。

針對目前自殺率愈來愈高的現象,周教授很感歎地說,自殺的人死後確實很麻煩,所以各個宗教都反對自殺。有正統信仰的人,都不會去自殺。戰爭中的人都能活下去了,承平時代的人有啥不能活下去的呢?現在年輕人動不動就自殺,真的很糟糕。所以應從小教起,要讓孩子們從小就對生命有更寬廣的認識,進而懂得珍惜生命。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