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周庭登法國雜誌封面 北京打壓香港引發世界關注(圖)

發表:2020-08-2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周庭登法國雜誌封面北京打壓香港引發世界關注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副秘書長黃之鋒和周庭成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政治新聞週刊《觀點》最新一期封面人物,黃之鋒表示,中共拘捕港人造成的震盪,除了引發日本、歐洲關注,這令港府、國安公署始料不及。(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27日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副秘書長黃之鋒周庭成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政治新聞週刊《觀點》(Le Point)最新一期封面人物,雜誌用長達10頁篇幅以專題形式深入報導香港局勢和抗爭運動。對此,黃表示,歐洲各國對香港議題向來十分保守謹慎,但中共拘捕港人造成的震盪,除了引發日本的反中聲浪,更觸發歐洲媒體的關注,這令港府、國安公署始料不及。此外,國際反共意識高漲,過去北京和瑞士曾簽署一項合作協議,允許大陸國安人員到瑞士調查確認並遣送來自大陸的非法移民。近日就有瑞士媒體透露,指出政府現正與北京針對是否延長協議作談判,瑞士反對黨及非政府組織對此積極呼籲當局停止協議;而黃之鋒昨日也表示擔憂那些離港開拓「國際戰線」的港人安危。

黃之鋒周庭登法國雜誌封面 北京打壓香港引發世界關注

法國老牌週刊《觀點》最新一期,即第2504期,以黃之鋒與周庭作為封面人物,文章標題為「香港最後的日子(Les derniers jours de Hong Kong )」,並引述黃之鋒言論:「世界會挺身捍衛我們嗎?(Le monde va-t-il nous défendre ? )」

其後,黃之鋒在臉書發文表示,北京當局拘捕周庭,可謂「一石激起千重浪」,不但引發中、日外交風波、日本跨黨派更發聲支援香港,甚至連習近平原定訪日計劃似乎也告吹,相信這幾週發生的一切,勢必超乎港府國安公署之前的沙盤推演。

「歐盟各國過往一向對香港議題較為小心的取態,這次拘捕的餘波就觸發了不少歐洲國家關注。」黃之鋒表示,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法國老牌週刊《觀點》(Le Point),請他和周庭成為封面人物,並用長達10頁的篇幅,專題報導香港的局勢和抗爭。

黃之鋒憶述,《觀點》週刊去年11月就曾將專訪他的主題放在封面,還在法國巴黎多個車站買燈箱廣告,表示對香港議題的關注,實在非常有心。

週刊將黃之鋒形容為「挺身對抗中國的男人、捍衛自由之英雄」,對此黃之鋒謙虛地說,「總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是有點言過其實,但我也會繼續善用自己的位置,讓世界見證香港人頑強抵抗的意志。」

北京瑞士爆簽秘密協議 黃之鋒憂離港戰友安危

據《法廣》報導,2015年北京與瑞士簽署有關追蹤非法移民的合作協議,大陸國安人員可以在沒有任何法定身分的前提之下在瑞士境內逗留2週,對可能來自大陸的非法移民進行確定身分,且瑞士當局也會配合發放遣返文件。據移民部官員透露,該協議實施之後,瑞士共向北京遣送了13位中國公民,但因為北京拒絕向合作方提供信息,所以一無所知這些中國人的下落。

雖瑞士與約60多個國家簽署類似的合作協議,可這份與中方的協議並未對外公開,所以絕大多數瑞士政界人物之前對此不了解,還好近日有瑞士媒體披露該協議之存在,引起廣大爭議。據悉該協議將在今年年底到期,目前瑞士政府正與北京就是否延長協議效期展開談判。

有鑑於如今香港、新疆、西藏等地局勢,各界普遍對大陸的人權狀況抱持批判,瑞士當局的反對黨與非政府組織極力呼籲政府拒絕延長,甚至立刻停止合作協議。而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的瑞士分部發言人娜迪亞(Nadia Boehlen)對此表示,若當局決定要延長協議,就必須要求北京做出更多明確承諾,比如答應協議不涉及港人和藏人等。

黃之鋒26日下午也在臉書上分享有關消息,表示5年來瑞士政府對國會隱瞞這份「秘密協議」,若中瑞兩國有意延續協議,「可預料離港開拓國際戰線的手足安危,將首當其衝受影響。」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