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冰箱被汙染 4種東西不要放(組圖)

發表:2020-08-2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箱 藥材 水果 葉菜
不想冰箱被汙染,4種東西不要放。(圖片來源:Adobestock)

便利的冰箱已是家家戶戶的好伙伴,許多人也習慣把買回來的東西一股腦全塞冰箱。只是並不是每種食物都適合放冰箱,有些不放還好,一放不但容易導致食物變質,也會讓人生病,影響人的健康。

以下就列出不適合放冰箱的幾種食物,趕快檢查一下你的冰箱有沒有吧。

藥材

用中藥養生、食療,一直是許多人的習慣,但藥材再好,也最好不要放冰箱。因為在冷藏室裡儲存藥物,易導致藥物受潮,影響藥效,甚至可能使藥材被冰箱的細菌污染,對健康造成傷害!

尤其對一些「名貴補品」,像人參、鹿茸、燕窩等,放入冰箱可說是得不償失。若要儲存,還是放在常溫下通風儲存就很好了。

●裸露的剩飯剩菜

把剩飯剩菜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裡當然沒問題,但一定要避免一種情況,就是剩菜剩飯一定要用密閉的保鮮盒,或是保鮮膜密封好。不然裸露放置的話,食物之間不但容易串味,也會增加冰箱裡細菌交叉感染的風險。

葉菜

這裡的葉菜,指的是像白菜、空心菜、生菜、白菜、洋蔥等,這些都不適合放入冰箱中儲存。因此葉菜一放進冰箱後,葉子容易凍傷,口感也會變差。尤其是韭菜,如果在冰箱裡放一晚,包出來的餃子一定不會好吃。

此外,葉菜如果凍壞,會很快在冰箱裡產生難聞的味道,影響冰箱裡的其它食物。所以葉菜類買來後,盡可能現做現吃,放太久會影響口感。

當然如果一下吃不完,需要保存的話,不妨儲存在溫度0~4度的地方,或是放進廚房通風乾燥處,也是很好的選擇。當然如果怕廚房溫度太高,也可以繫一個塑料袋,放在窗戶邊,這樣蔬菜可以保存較久,口感也會較好。

大部分的熱帶水果,都不適合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
大部分的熱帶水果,都不適合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圖片來源:Adobestock)

水果

大部分的熱帶水果,包括香蕉、荔枝、木瓜等水果,以及像西紅柿、黃瓜等蔬菜,都不適合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

如果把香蕉放在冰箱冷藏,反而容易變壞、發黑、腐爛,在常溫下反而更能保鮮。另外像西紅柿放在冷藏裡,也容易凍壞,會像泡過水一樣變得軟爛。

蘋果、桃子、橙子、獼猴桃等水果,也不必放在冰箱裡。這些沒有腐爛的健康水果,即使在常溫下,都能儲存15-30天左右。一旦放入冰箱裡,反而受到細菌污染,更容易變質。

當然,對於已經切好、沒有吃完的水果,就必須密封好,放在冰箱保鮮了,只是一定要盡快吃完,久放很容易變質或是受到細菌污染。

●預防冰箱結霜

冰箱如果一結霜,那麼不僅更耗電,能容納的食物也會減少,還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冰箱裡的食物變質。善用以下兩種小東西,就有避免冰箱結霜。

1、保鮮膜

只要在冰箱內壁和冰箱的隔層上貼一層保鮮膜,就能大大降低冰箱內壁的結霜速度,冰箱也會變得好清理。因為到時將保鮮膜撕下來即可,這樣不用擦洗,冰箱內壁上的污漬也能同時除去,十分好用。

2、衛生紙

冰箱結霜,大多是因為裡面水分超標的緣故。若在冰箱裡放置一些衛生紙,就能有效吸附冰箱裡多餘水分,自然能夠避免結霜。同時衛生紙還有吸附冰箱裡的異味,防止食物串味的效果。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