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美中不會開戰 習近平顧忌此事(圖)

發表:2020-08-30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關係愈趨緊張,軍事衝突危機升高,不過兩方是否會開戰引發關注。對此,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的劉泰英發表看法。資料照。
美中關係愈趨緊張,軍事衝突危機升高,不過兩方是否會開戰引發關注。對此,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的劉泰英發表看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30日訊】美中關係愈趨緊張,軍事衝突危機升高,不過兩方是否會開戰引發關注。對此,曾任中華開發董事長、國民黨黨管會主委,以及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的劉泰英,向《自由時報》發表其看法。

劉泰英認為美中絕對不可能會引發戰爭,因為若能夠與美開戰,北京早就打了,現在不管北京是言語恫嚇、實彈演習或者試射東風長程導彈,「會叫的狗不會咬人嘛」。

劉泰英說,北京現在面對的是美國與日本,台灣三國聯盟,而美、日、台海空軍的軍力,大大超越北京。他估計若北京的軍力是1,則美日加台灣的軍力加起來是30,兩者相差高達30倍。

劉泰英強調,姑且不論中共軍隊的陸軍,其海軍、空軍連日本都打不過。以最基本的戰略觀點,要論洲際飛彈,北京只有40顆,美國確有8000顆(編按:此數量應指核子彈頭),美國的人造衛星與高空偵察機一直在監視北京,若北京真的要啟戰端,在還未動手之前,周遭地區如日本、台灣的愛國者飛彈早已經就緒啟動等著擊落北京的導彈。

那為什麼美國要鞏固第一島鍊國家的軍力?劉泰英認為,就是隨時要準備封鎖北京的長程彈導;相對的,美國的長程導彈是能完全摧毀北京的政經中樞,而且是可摧毀數十次的火力。因此以軍力而言,北京根本無力與美國對戰。(編按:美國防部對於第一島鏈的定義是,北從日本千島群島開始,往南經過台灣,至印馬的婆羅洲島,包括黃海、東海、南海的西太平洋海域。)

劉泰英表示,經過了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長江水患與缺糧,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現在就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不太甩習了,若再與軍力強大的美國開戰,習馬上會被拉下台,「他很清楚,只要一與美國開戰,就會被拉下台」。

劉泰英以為,習近平最大的政治錯誤就是在追求中國夢。要追求中國夢也可以,悄悄的做就好了,結果竟敲鑼打鼓的大外宣。

劉泰英強調,川普是生意人,生意人有生意人的盤算,若以生意人而言,錢是賺愈多愈好,且虧損愈少愈好。以川普的個性,中美貿易衝突無法解決,今天川普出一招,北京若接受,川普一定還會再出第二招,其目的在追求美國的利益,這樣下去是永久沒完沒了。

劉泰英最後說,現在美中貿易戰的態勢,每年美國對北京有那麼多的貿易逆差,美中彼此互課關稅,其課稅的比率幾乎是4:1,但美國根本不在乎,而且美國利用向北京課取的關稅收入去補貼農民,而這些農業州是川普的選票基本盤,所以劉說習近平拚不贏川普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