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泰英:美中不会开战 习近平顾忌此事(图)

发表:2020-08-3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关系愈趋紧张,军事冲突危机升高,不过两方是否会开战引发关注。对此,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的刘泰英发表看法。资料照。
美中关系愈趋紧张,军事冲突危机升高,不过两方是否会开战引发关注。对此,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的刘泰英发表看法。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30日讯】美中关系愈趋紧张,军事冲突危机升高,不过两方是否会开战引发关注。对此,曾任中华开发董事长、国民党党管会主委,以及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的刘泰英,向《自由时报》发表其看法。

刘泰英认为美中绝对不可能会引发战争,因为若能够与美开战,北京早就打了,现在不管北京是言语恫吓、实弹演习或者试射东风长程导弹,“会叫的狗不会咬人嘛”。

刘泰英说,北京现在面对的是美国与日本,台湾三国联盟,而美、日、台海空军的军力,大大超越北京。他估计若北京的军力是1,则美日加台湾的军力加起来是30,两者相差高达30倍。

刘泰英强调,姑且不论中共军队的陆军,其海军、空军连日本都打不过。以最基本的战略观点,要论洲际飞弹,北京只有40颗,美国确有8000颗(编按:此数量应指核子弹头),美国的人造卫星与高空侦察机一直在监视北京,若北京真的要启战端,在还未动手之前,周遭地区如日本、台湾的爱国者飞弹早已经就绪启动等着击落北京的导弹。

那为什么美国要巩固第一岛炼国家的军力?刘泰英认为,就是随时要准备封锁北京的长程弹导;相对的,美国的长程导弹是能完全摧毁北京的政经中枢,而且是可摧毁数十次的火力。因此以军力而言,北京根本无力与美国对战。(编按:美国防部对于第一岛链的定义是,北从日本千岛群岛开始,往南经过台湾,至印马的婆罗洲岛,包括黄海、东海、南海的西太平洋海域。)

刘泰英表示,经过了中美贸易战、武汉肺炎、长江水患与缺粮,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治地位岌岌可危,现在就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不太甩习了,若再与军力强大的美国开战,习马上会被拉下台,“他很清楚,只要一与美国开战,就会被拉下台”。

刘泰英以为,习近平最大的政治错误就是在追求中国梦。要追求中国梦也可以,悄悄的做就好了,结果竟敲锣打鼓的大外宣。

刘泰英强调,川普是生意人,生意人有生意人的盘算,若以生意人而言,钱是赚愈多愈好,且亏损愈少愈好。以川普的个性,中美贸易冲突无法解决,今天川普出一招,北京若接受,川普一定还会再出第二招,其目的在追求美国的利益,这样下去是永久没完没了。

刘泰英最后说,现在美中贸易战的态势,每年美国对北京有那么多的贸易逆差,美中彼此互课关税,其课税的比率几乎是4:1,但美国根本不在乎,而且美国利用向北京课取的关税收入去补贴农民,而这些农业州是川普的选票基本盘,所以刘说习近平拚不赢川普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