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會不接受 悉尼兩華女街頭約架被庭審(組圖)

發表:2020-08-31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護車
悉尼兩華女約架街頭互毆受傷,救護車前來救助(示意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據澳洲《每日郵報》報導稱,今年初,悉尼華人女子因在微信群中聊中共肺炎話題時發生爭執,最後發展到線下「約架」互毆。這起街頭鬥毆事件在悉尼(Manly)地方法院經過庭審後,兩名華人女子均被判2年守行令。

約架互毆經過

今年1月28日,33歲的華人女子蔣夢莉(音譯:Mengli Jiang)和36歲的華人女子劉靜(音譯:Jing Liu)均是孩子的媽媽。她們在一個有200人的微信「媽媽群」內討論中共肺炎疫情時因意見不合發生爭執。

警方在案件事實陳述書中稱:「群內成員正在討論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地區傳播,許多人染疫,而蔣夢莉與劉靜因意見不合起了爭執。隨後,蔣夢莉在群內發布了自己的家庭住址,劉靜則開車前往蔣夢莉的住所。」

微信內容

微信內容
(圖片來源:截圖)

見面前一方挑釁:「我保證把你的嘴撕爛」。而微信群中還有損友煽風點火:「哈哈哈,很想看看如何撕爛嘴,能線上直播嗎?」這樣使另一方也氣不過,於是兩人帶著激動憤懣的情緒約架見面,微信群中還有兩人前往觀戰。

倆人在街上見面後沒說幾句,就開始動手了,不過雙方都沒學過功夫,所用招術無非是互相推搡、扇耳光、腳踢和扯對方的頭髮。據警方陳述:「兩人從一開始的口頭爭執很快就發展到相互攻擊,儘管有兩名旁觀者在一邊勸說,但倆人根本就聽不進去,一陣互毆後兩個女人都躺在了地上,暫時失去知覺。」

之後警員和醫護人員在接到報警後趕到了位於(Consul Rd)的事發現場,並將二女送往(Northern Beaches)醫院治療和檢查。據悉,劉靜做了腦部CT檢查,她的肩膀、胳膊和膝蓋都有傷。而蔣夢莉做了肩部X光檢測,其身上有多處割傷,淤青和紅腫。

據《每日郵報》稱,微信「媽媽群」裡的另外兩名成員也在互毆現場,該微信聊天群內共有200名網友,鬥毆的劉靜和蔣夢莉先後加入群中有18個月左右。

庭審理結果

據稱,兩人剛開始被控滋事罪,但警方撤銷了該項控罪。在隨後的庭審過程中,蔣夢莉和劉靜均承認自己犯下普通襲擊罪。

此案於三日前在(Manly)地方法院再次開庭審理,兩華女的代理律師均要求免除被告的刑事定罪。劉靜的代理律師(Evan James)表示,因那是「令人特別焦慮的時期」,「這不是正常時期發生的事情。法官大人,坦白地說,我的當事人表現得像個傻瓜。James說:「劉靜在焦慮壓力下表現得很衝動,雙方也不想讓事情惡化到如此程度。」

蔣夢莉的代理律師(Fahim Khan)也表示,蔣夢莉當時的反應也是「很不恰當的」。雙方代理律師均表示,如今當事人對自己的魯莽行為非常懊悔。

該案的檢控官(Scott Williams)認為,這場街頭鬥毆似乎是有預謀的。「從微信群的聊天內容看,蔣夢莉和劉靜知道會發生什麼。這本是大家應該團結合作的時期,但很不幸,兩人的分歧導致了糟糕的局面。」

檢控官表示,雙方在街頭的打鬥雖然很快結束了,但依然要求法官給二人定罪。他說:「依我看來,法官大人需要向公眾傳遞出的信息是,類似的鬥毆事件是文明社會不能接受的,也不會被容忍。」

為了求得免刑,蔣夢莉和劉靜均就此事寫了道歉信。劉靜表示:「作為這起鬥毆事件的參與者,並為此在今天上了法庭受審,我感到非常後悔」。

蔣夢莉表示:「如今看來,這場爭鬥本可避免,也不應該發生。如果我當時能冷靜一點,完全可以不必和對方在線下見面,也不會出現在您(法官)面前。」

法官認為,這並不是一起有預謀的鬥毆,情節也不嚴重。「打鬥很快就結束了,雙方都因此受傷。當你與他人有不同觀點時,不應該通過暴力來解決分歧。很不幸的是,你們都選擇了暴力。」

暴力不但沒有解決雙方的分歧,還把兩人都送上了法庭,兩人不但要花錢請律師辯護為自己免罪,還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笑談。兩人都是孩子的媽媽,面對自己的兒女時,會是怎樣的情何以堪?最終,法官宣布蔣夢莉和劉靜都被判2年的守行令,不會留下定罪記錄。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