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秘方】強精補陽的玉米(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0-09-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米為抗旱極強的作物,可防饑荒、旱災,是世界三大作物之一。
玉米為抗旱極強的作物,可防饑荒、旱災,是世界三大作物之一。

玉米小籍

玉米屬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古名戎菽,由蜀人傳入中土。果實表皮光滑如玉,故名玉蜀黍。因原產地在南美洲,故墨西哥有一位玉蜀黍女神。由於產地多,故別名亦多,例如:玉高粱、苞蘆、包穀、番麥、珍珠玉、六穀等。為抗旱極強的作物,可防饑荒、旱災,是世界三大作物(小麥、稻米、玉米)之一。玉米雌花穗為玉米鬚,可作為藥用;未結果粒之嫩穗稱玉米筍,可作為可口菜餚。

食用玉米有黃玉米(甜玉米)、白玉米、糯玉米三種。玉米的品質以苞葉青翠綠,玉米粒飽滿而整齊,沒有缺米、凹陷、破裂、未老者為佳。玉米有蒸、煮、炒、烤、榨油、爆米花、磨粉、作糊等多種用途,而所榨之油營養豐富,易為人體吸收,適宜心血管不良者食用。用烈火炒老玉米粒,令開花,為爆玉米花,民間用之代瓜子、花生作為零嘴,亦是鄉間作為款待貴賓之食品。此外,根據古書記載,慈禧太后每天必喝一碗玉米粥養生。

玉米功用

玉米能補脾健胃、開胃納食與充飢。
玉米能補脾健胃、開胃納食與充飢。

玉米性味甘淡平,入胃、腎經。玉米能補脾健胃、開胃納食與充飢;促進腸胃蠕動,減少毒物對腸壁損害;軟化血管,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助於腦細胞代謝,能健腦明目;能利尿消腫。玉米之莖葉可防癌,玉米果軸能健脾利濕,治水氣病;玉米之根葉煮湯,可治小便淋瀝、砂石,痛不可忍。

玉米醫膳

1、心血管保健、養心安神:玉米粒、番茄各適量,煮沸後加牛奶、豆漿或香菜。

2、失眠多夢:玉米、蓮子、紅棗各適量,加雞肉煮湯。

3、健腦:玉米、核桃等量,加雞肉煮粥。

4、高血壓:玉米、紅蘿蔔各1~2根,山楂1兩,煮湯;或是玉米、糙米各1兩煮湯,也可取等量煮成粥。

5、淨化血液:玉米炒腰果、芹菜、蔥,各適量。

6、降血糖、血脂:玉米、苦瓜、白米各適量,煮粥。若嫌苦,加點冰糖。

7、預防近視:玉米炒紅蘿蔔、鹹鴨蛋,各適量。

8、眼睛乾澀:玉米、紅蘿蔔、馬鈴薯、洋蔥、腰果、枸杞各適量,煮湯,或加白米煮粥。

9、乾咳:玉米、松子、百合、白米各適量,煮粥。

10、勞動傷害吐血:玉米3兩、花生外皮5錢,燉半斤五花肉。

11、健脾利溼、利尿:玉米煮粥,加點鹽。

12、健脾補氣:玉米、排骨各適量,燉湯,可加蔥、薑。

13、脾虛易泄:玉米、山藥各適量,加紅棗5枚煮湯,或加白米煮粥。

14、健脾強胃:玉米、紅薯等量,煮湯。

15、養胃:玉米、白扁豆等量,加木瓜適量,煮湯。

16、增強體質:玉米、紅棗各適量,煮成粥,粥成加豆漿。

17、促進生長發育:玉米粒炒松子、枸杞、豌豆,各適量。

18、小兒食積:玉米粒、山藥各1兩,雞內金3錢、山楂5錢、紅棗5枚,煮湯。

19、養肝、促進膽汁分泌:玉米製成膏狀。

20、嬰兒腹瀉:玉米研磨成碎狀,先煮成粥,發酵2天後食用。

21、腎病水腫合併高血壓:玉米、白茅根各1兩,茶葉微量,用沸水沖泡,當茶喝。

22、慢性腎炎、食慾差:玉米炒青椒,各適量。

23、強腰腎:玉米炒蝦仁、毛豆,各適量。

24、養肝防老:玉米、松子、枸杞、白米各適量,煮粥。

玉米小叮嚀

玉米勿作單一食物長期食用,久食易生癩皮病。
玉米勿作單一食物長期食用,久食易生癩皮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玉米發霉勿食,易致癌。

2、玉米配合豆類、米、麵同食,可提高營養成分。

3、玉米勿作單一食物長期食用,久食易生癩皮病。

4、吃玉米,勿單與馬鈴薯同食,澱粉太多易腹脹或腹瀉。

5、玉米食用需細嚼慢嚥,一次勿吃太多,易腹脹或腹瀉。吃玉米腹脹,喝煮玉米的水可解脹。(轉自《明慧醫道─情理法天》/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