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登場 江啟臣續抱「九二共識」(圖)

發表:2020-09-06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黨主席江啟臣繼續主張「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他還表示,將請中央黨部、立法院黨團、智庫進行「願景台灣2030」國政計畫,提出可行的願景藍圖。
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黨主席江啟臣繼續主張「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他還表示,將請中央黨部、立法院黨團、智庫進行「願景台灣2030」國政計畫,提出可行的願景藍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北京在1996年已正式反駁了「一中各表」,而且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曾於2006年披露,稱「九二共識」是陸委會前主委蘇起「製造」出來的,甚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初已表明「九二共識」即「一國兩制」。然而國民黨今天召開全代會,黨主席江啟臣繼續主張「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他還表示,將請中央黨部、立法院黨團、智庫進行「願景台灣2030」國政計畫,提出可行的願景藍圖。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6日在國父紀念館召開第20屆第4次的全國代表大會,江啟臣在致詞時首先談起國民黨的變與不變,他認為最重要的「傳統」有兩個,第一個為核心價值就是「中華民國」;第二個傳統,則是黨在組織、策略、作法上持續之改革內省,不斷地創新求變。

江啟臣表示,此全代會的主題為「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他說,堅決反對開放有健康風險的豬肉進口。上週串連22個縣市議會表態,今日也在全代會現場啟動反萊克多巴胺豬肉的「食安公投」連署。12日將遍地開花,同步展開各縣市連署,使人民的意志透過具體的行動展現。

談及外界關心的兩岸論述,江啟臣指出,中華民國的憲法既開創台灣民主自由,又連結兩岸,提供往來的法律根基,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而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因此他主張,以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且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要用願景爭取認同、用行動喚回肯定、也用監督獲得尊敬,更要用勤政獲取信任。這是本代國民黨人無可推卸的責任。

江啟臣還指出,他深信,國民黨得持續推動現代化改革,改善黨的體質,並且在地方執政與中央監督都拿出更耀眼的成績,方有機會在2022年與2024年爭取到更多的社會基礎,推薦更多的優秀人才,爭取更多的執政空間。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