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將對戰蔣萬安?民進黨內陳時中等多人被點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6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日,國民黨於國父紀念館召開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時,立委蔣萬安出席時回應2022年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等問題。
6日,國民黨於國父紀念館召開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時,立委蔣萬安出席時回應2022年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等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關於2022年台北市長的選舉,國民黨可能推出立委蔣萬安加入選戰;民進黨人士今日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被點名,戰將眾多,現在要盡量做好準備,當黨需要時就能披掛上陣。(詳新聞:陳其邁當選 民進黨啟動2022布局 國民黨主席之爭恐提前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目前證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經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表示,現階段還是以立法院為重心,市黨部則一直有向他反映民眾心聲與想法。

也表態參選的同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從這個角度來講,自己的原則很簡單,會全力以赴的追求目標,但「國民黨贏,比蔣萬安贏或羅智強贏更重要。」

針對蔣萬安及羅智強要參選,同黨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受訪時表示,蔣萬安有在準備,但得看他自己何時下定決心對外宣布要參選;羅智強有他自己的計畫,但無論最後初選誰出線,對國民黨來說,未來都會是強強聯手,共同打贏選戰。

黃呂錦茹也透露,除了蔣萬安、羅智強之外,基層也有聲音說要再提名1位女性投入初選,至於明年才會展開初選。

2022年台北市長人選,近期再次掀起話題;除了蔣萬安,由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推薦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成為外界矚目的人選;民進黨內目前有聲音認為,因黃珊珊是藍營背景,若2022年呈現「三腳督」的狀態,民進黨將可能勝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6日受訪時僅僅表示,黨內針對未來台北市長的準備,「不必急於現在」,現在還有兩年多的時間,全力把施政做好,黨強、未來就能奠定勝選之基礎。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表示,現在黨內的確有人表達了意願,也有人頻頻遭到點名,例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何志偉、民進黨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

有黨內人士表示,現在有很多可能人選,但時間尚未到,現在沒必要表態;目前就是要盡量做好準備,當黨及支持者需要的時候,就能夠披掛上陣。

據黨內人士分析,藍綠結構持續改變,過去的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都是藍的,基隆與桃園甚至比台北市更加藍,但因當初民進黨提了對的人,因此2014年民進黨在桃、基、竹全部勝選;只要民進黨的政績做得好,獲取民眾的信任支持,就等於贏了一半,接下來是靠人選,只要是人選條件優越,「哪有什麼三腳督才會贏的道理」。

據熟悉台北市的黨務人士表示,台北市的選民比較特殊,因此民進黨推出的人選必須要有群眾魅力,就目前被點名的人選來看,他比較看好陳時中,但也得要看陳時中本人是否願意投入選戰;鄭麗君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地方的呼聲也都高,都是一時之選,其實綠營在2022年這一局是比較有優勢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時說,台北市的選民結構慢慢在改變,藍綠盤勢在十年前可能是7比3,現今是6比4,正因為看見這個趨勢,所以民進黨2014年才會與柯文哲合作;若民進黨2022年的人選推得好,會達成平手、甚至是小贏。

許淑華還認為,鄭麗君、林智堅、林右昌等人都是很不錯的人選,至於台北市民對新人會有新鮮感,這是從立委選舉期間,由民進黨推出的吳怡農身上就能夠看得出來,這是因台北市民期待中生代的臉孔;台北市長人選,此次不可能找不具政治經驗的素人,必須得是都會型,且要具有國際觀,才能夠帶領台北市躍向國際。

「ETtoday新聞雲」在9月1日至2日就2022台北市長選舉,對18歲以上的台北市民進行調查。最後結果顯示,在藍營中,台北市民最支持蔣萬安;至於綠營,台北市民最支持陳時中。如果2022台北市長由蔣萬安及陳時展開藍綠對決,蔣萬安將會小勝。

另外,民調表示,如果台灣民眾黨推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時代力量推出前立委黃國昌加入戰局,蔣萬安將會與陳時中陷入膠著戰。但從調查結果來看,雖然民眾黨及時代力量在2022台北市長選戰勝算不高,卻有可能影響大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